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18)

第二天一早,青木便要见贺兰静霆。

虽说昨日新民和贺兰静霆把所有的事情都抛之脑后,翻云覆雨。但是两个人也清楚,事关狐族存亡,不可不尽快解决。

青木作为千年的狐狸,一眼便得知了昨天这对小情侣干了什么。

他招了招手示意新民过去,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面镜子交给他。

“你要跟静霆好好的,这是他母亲的遗物,现在我将它交给你。怎么用,干嘛用,我想静霆都知道了。”

被点名的贺兰静霆点了点头,早在找到新民之前他就让人去调查金花镜了。

“静霆啊,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你作为狐族主祭司该知道的了。”青木从高高的祭坛上下来,领着新民到了贺兰静霆面前。

“父亲请讲。”

“狐族的狐王墓中有个镇族之宝,那是上上任祭司的灵魂。狐族的第一任祭司死后把自己的灵魂法力封到了珠子里,若狐族有重劫,那么现任祭司要祭出珠子保佑族人。”

“代价是…当狐族危难度过后,现任祭司要变成下一个镇族之宝。”

贺兰静霆一听,本想开口劝阻,却被青木拦下了“所以狐族就靠你了。”

“…好。”

新民在旁边听着心里不舒服,他见贺兰静霆愈发沉重的脸色,伸手捏了捏对方的手指安慰。

贺兰静霆反手扣住了新民的手,跟着青木再访人蛇一族。

可还未到人蛇的地盘,一直好端端的新民毫无征兆的晕了过去。贺兰静霆有些担心,青木也暂且没有办法。直到开车的修鹇说了一句话。

“新民他就要到三十岁了吧。”

对了,诅咒还未解除!

贺兰静霆脸色一白,顾不上狐族大难了,抱着新民摸索着就想下车。

“贺兰静霆!”青木厉声呵住他“我允许你们在一起不代表允许你可以不顾狐族安危!”

“父亲大人,当年狐族也未曾顾过我的安危。南北狐族分居至今,北狐族有多少次想暗中取我性命您应该清楚。”贺兰静霆冷冷的说道,他不是傻子也不是神明,不可能原谅所有人的过错。

贺兰静霆推开车门,抱着新民下来“修鹇,送完父亲大人便过来。”

“不用了。”青木也跟着下车,抬头看着比自己高了许多的养子“你确定要为了他放弃狐族?”

“作为狐族的继承人就这样?!笑话!”

似乎被这句话惊醒,贺兰静霆费力的拿出木盒交给青木“继承人资格还是给赵松吧,他比较适合。至于狐族,我想父亲大人的实力绰绰有余。”

说完,贺兰静霆抱着新民重新迈回到车上,示意修鹇开车。

他知道,从之一刻起,在青木的心目中他就是背叛者了。

修鹇把车开到了他们刚来时落脚的公寓,帮着贺兰静霆将新民背上去。

“大人,您真的要为了新民付出生命吗?”修鹇站在房间门口,有些紧张。人非草木,他还是跟贺兰静霆更亲一些,不愿让贺兰静霆死。

贺兰静霆静静地坐着,他现在看不见,没办法看看新民,也没办法研究金花镜的确切用法。

“不会。”贺兰静霆握着新民的手,摇摇头“他不愿让我死,总会有别的办法的…”

一定会有别的办法的,到底是贺兰静霆先找到方法,还是新民先撑不过去,就看命了。

此时,距离狐族更换祭司还有三天,距离新民三十岁生日还有一周。
                               ———tb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