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静霆×猴子】向光

拉郎预警


如果不是因为修鹇多往车窗外看一眼,贺兰静霆绝对不会这么早就遇到他自己一直在找的那个人


修鹇和赵宽永把不省人事的猴子架到车上,还没来得及说话,贺兰静霆就嗅到了一股血腥味。

 

“怎么回事?他受伤了?”贺兰静霆伸手去摸猴子,只沾到一手的湿滑,是血。赵宽永拿了张纸巾给贺兰静霆擦手,说:“他受了挺重的伤,恐怕要去医院。”

 

没有犹豫,贺兰静霆立马让修鹇掉头,去医院。

 

猴子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三点多了,入鼻的是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他以为是自己的那帮兄弟将他送来的医院,结果一扭头就看到了一个陌生的背影——那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正看着窗外。猴子瞬间警惕起来,他环顾了下四周,确定这不可能是熟人将自己送来的医院,这种单间以及高端的配置一看就是大医院,是他们那群人想都不敢想的地方。

 

猴子撑着身子想坐起来,结果因为手臂被吊起来没能发力反而弄出了声响惊动了男人。

 

“醒了啊。”贺兰静霆转身走过来然后把病床抬高。

 

猴子张了张嘴想道谢,结果剧烈咳嗽起来。贺兰静霆拿过柜子上的水杯给猴子倒了杯水,十分自然的递到猴子唇边喂他喝水。

 

“我叫贺兰觹,字静霆。”

 

猴子心想这是什么年代的人啊,还取字,有钱人家的讲究还真多。想归想,但是猴子面上没表现出来,他适应了一下依旧有些疼痛的喉咙,说:“谢谢你送我来医院,钱的话..我会还你的。”还?这得多少钱啊,他上哪儿整这么多钱去!

 

贺兰静霆一愣,他记得赵宽永给他的资料上说这一世的他是个无业的混混,这医院住一晚上挺贵的“不用还了,说说你怎么挨打的吧。”

 

“这是我私事。”猴子下意识的就想隐瞒,他心里明白得很,自己和这个男人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单看这个男人的穿着和气质就知道,这个人非富即贵,而自己不过是个打手,是个人人喊打被人鄙视的混混。

 

“既然不想说那就不说了,我此生都不会逼迫你。”

 

听这话猴子就想冷笑一下,这人脑子有问题吧,居然谈此生,他俩撑死就这一次萍水相逢,社会地位差的如此之大,谈这些就是扯淡。猴子的耐心已经被磨没了,他下床打算离开回祝甸,那里才是他能待的地方。

 

“你要去哪儿?”贺兰静霆没想到受了伤的人动作还能如此流利,他想拉住猴子的胳膊又怕弄疼他,纠结了一下后贺兰静霆拽住了猴子的衣服。

 

“你他妈别拽老子!”猴子的暴脾气一点就炸了,转头怒视着贺兰静霆“老子回家关你屁事,说了钱我会还的!”

 

贺兰静霆听不惯猴子嘴里的脏话,皱了皱眉头,有点生气。在门口待命的修鹇和赵宽永听到房间里的动静都进来了,一左一右的站在贺兰静霆的身侧。

 

“哟,还带了帮手。救了老子不放老子走,哪儿一派的人啊?”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就想帮一下你。”贺兰静霆给修鹇和赵宽永使了眼色,让他俩出去。

 

“贺兰大人这不安全,要不…”

 

“出去!”贺兰静霆语气冷了几分,他知道,猴子现在忌惮他,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我不用你还钱,你就安心住院成么?”贺兰静霆尽量是放柔了语气,半哄着猴子。

 

神使鬼差的,猴子点了点头,回到了病床上。贺兰静霆也有点惊讶,没想到猴子会这么快妥协。果然,他一抬头就看到了在门口站着的千花。贺兰静霆微微摇头,千花便转身退下。

 

这一晚猴子睡得很安心,自从他离开孤儿院之后第一次卸下了防备,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睡熟了。

 

贺兰静霆坐在病房外面揉了揉太阳穴听千花汇报祝甸混混区的情况,他有点后悔没有提前把猴子带走了,那里根本不是能让他好好生活的地方!

 

“修鹇,你去把家里布置一下,买一套日用品;千花,你买些他能穿的衣服。”贺兰静霆回头望向病房里熟睡的人,眼神温柔“我要把他带回去,好好宠着护着,绝不再让他受半分伤。”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的时候猴子才迷迷糊糊的醒来,他一睁眼就看到坐在床边的贺兰静霆。男人戴着一副墨镜,遮住了那双有威慑力的眼睛。

 

猴子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个贺兰觹果然是个怪人,在屋里还戴着墨镜。

 

贺兰静霆有些不解,转而就明白了,大概床上的人在笑他戴墨镜吧:“我有日盲症。”

 

“日盲症?”

 

“就是跟夜盲症相反的,白天看不到东西。”贺兰静霆一边解释一边去给猴子开保温桶,里面是赵宽永煮的人类可以吃的食物。

 

猴子第一次被人照顾,以前受伤再疼都没人管,自己窝在简陋的地下室里挨过去。他总想着,要是死了就好了,就没有这么痛苦了;但是他又不甘心,他不甘心就当一辈子小混混然后悄无声息的死。


想着,猴子鼻头有点酸,他骂自己矫情还不争气。


“你不开心?”贺兰静霆突然问。猴子被吓了一跳“你不是看不到吗,我哪儿不开心了?”

 

贺兰静霆顿了顿,没有说话,只是拿起勺子喂猴子吃饭。因为看不到,所以贺兰静霆每次舀的很少,手停在半空中等猴子自己张嘴吃下去。

 

突然,猴子听到贺兰静霆说话了。

 

“我是一只活了九百多年的狐狸,嗅觉很灵敏,可以感觉到你不开心。”

 

“扯谎就找个靠谱点的,你逗三岁小孩呢?”

 

贺兰静霆也不着急解释,等猴子将口中的饭咽下去后才说:“我此生都没有骗过你。”语气认真的很。

 

此生??又是此生,这个自称狐狸的人脑子怕是有问题吧!自己之前认识他吗,明明见都没见过!猴子翻了个白眼,不再问了。倒是贺兰静霆还在说:“你不信我。我明白,人类很难去接受自己身边有一个…其他物种,你不信可以自己听一下。”说着,贺兰静霆把勺子以及保温桶都放到一边,然后猝不及防的把猴子的脑袋摁在了自己的胸膛上,让他听自己的心跳。

 

猴子的脸色越发的惨白,他不可置信的看向贺兰静霆的脸,想在上面找出一丝端倪,但入眼的只有那一脸的认真。

 

“你..你放开我!”猴子从贺兰静霆的怀里挣扎出来,想也不想的就要跑,他一秒都不想待了,这都是什么鬼地方,这他妈都是什么!

 

贺兰静霆没有拦着猴子,苦笑了一下,任由猴子穿着病服离开了。

 

“贺兰大人,东西都准备好了。”修鹇从门口进来,发现病房里只有贺兰静霆一个人“他…人呢?”

 

贺兰静霆摇摇头,没有说话。修鹇却是明白了,上前去搀住贺兰静霆,说:“贺兰大人,我先送您回住处,给他点时间吧,您突兀吓到他了。”

 

猴子没钱打车,又不认识这地方,一时间慌了手脚。他借了部手机给自己的兄弟打了个电话求救,然后一个人躲在广告牌后面,浑身发冷。

                                                                   ———tbc

猴子这个角色很戳我啊啊啊,火锅英雄里并没有给他太多的镜头所以有很多私设。

私心觉得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在电影里当时装钱的书包被划开后钱洒了满地,猴子就笑了。其实他要的很少吧,就是一口热饭、一个住所,但是他没有钱,所以对于他而言这些都是很奢侈的。

私设是他小时候在孤儿院后来走丢了后被混混收养然后就成了混混,没有身份证,他很羡慕那些体面的人,也很渴望被人关心(我才不会说这是为了让贺兰更快的睡到猴子)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