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爸爸哪儿去了【第一期(上)】

0.

“欢迎收看由叶玖感冒灵独家冠名播出的爸爸哪儿去了。本节目由想要吃好菜就找杨队长的蛟龙蔬菜园赞助播出。”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向大地的时候,顾顺的家里爆发出一阵嚎哭声。

1.

顾顺本来在厨房做早餐,多年的军旅生涯包括现在还在部队里当教练让他没有睡懒觉的习惯,可是他不知道自家的两个小孩也起这么早啊。突如其来的嚎哭声让顾顺扔了铲子就往卧室里跑,打开门果然看到是咚咚在哭。

“小宝贝儿怎么了,别哭别哭,爸爸在这儿——”顾顺把油乎乎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然后将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咚咚抱起来,结果旁边的咕咕不乐意了,也伸着手要抱抱。顾顺无奈,只能腾出右手来再抱一个,扭头对着镜头说:“幸好还按时锻炼。不然这两个小宝贝儿还真抱不起来。真是辛苦我们家懂事儿了。”

尽管被抱着,咚咚还是哭着打泪嗝,小胳膊环着顾顺的脖子,断断续续的说:“我要…呜呜呜找懂…爸爸”顾顺亲了亲自家小女儿的额头,尽量让声音温柔些:“懂爸爸不在啊,你不喜欢爸爸吗?来,哥哥哄哄妹妹,你是男子汉,不能让女孩子哭。”

于是咕咕就也学着顾顺的样子,给了妹妹一个亲亲,声音还很响。他伸出肉嘟嘟的小手给咚咚擦眼泪,一边擦一边说:“妹妹不哭,我保护你!顺爸爸也很好啊,哭鼻子就不好看啦,你看我都没哭。”

“对啊,我也很好啊,你看哥哥多棒都没哭。你也要坚强,好不好?”顾顺耐着性子去哄咚咚,终于让她平息了下来,虽然咚咚还在委屈的打着个。

 

在监控室里的李懂笑了笑,说:“其实顾顺耐心很好,有一次他在家,咕咕晚上拉肚子,他就起来倒下起来倒下八九次,一点也不烦,不愧是当时的王牌狙击手。” 

2.

这边顾顺刚哄好了小哭包咚咚,那边的庄羽家似乎出了些小问题。

“老庄——起床了!”小习习已经从被窝里爬了出来,一双小手在庄羽的脸上捏来捏去,还在睡梦中的庄羽不满的偏了偏头。

陆琛坐在观察室里有点想笑,但是他知道一会儿自己就笑不出来了。

果然——退役军人的反应太大了,庄羽一脚将这个乱动的家伙踢到了墙边,然后他感到不对劲:等等,刚才我踢了个啥?我好像在录节目?我好像在跟我儿子录节目?我儿子???庄羽猛地睁开眼,一扭头就看到委屈兮兮靠着墙的儿子。

“咳,早啊儿子。”庄羽尴尬的打招呼。

“哼!”陆习丝毫不给庄羽面子,一个人屁颠屁颠去洗漱了。他还好心的给庄羽打好了洗脸水,然后往里面吐了一口刷牙的漱口水“老庄!快洗漱去做饭。”

庄羽摇摇头终于从床上下来,一脸幽怨的来到陆习身边洗漱,看到洗脸水还不忘夸儿子:“哟,还知道给你爸我打水,不错!”一边的陆习忍住没笑,还一本正经的点点头。直到庄羽洗完脸,他才幽幽开口:“我刚刚不小心往水里吐了口漱口水。”

“陆习习!!!”

强忍着要把陆习扔出去的心理,庄羽去做饭了,在把煎蛋放到陆习桌上之前,他在煎蛋上滴了一滴芥末。

“我觉得他俩药丸,幼稚死了,真的。习习能吃芥末,在家有的时候会吃,但是他不是很喜欢,所以庄羽才会给他滴一滴芥末。”陆琛坐在观察室里默默捂脸,不忍直视。

3.

相较前两家而言,佟莉家就安静多了,糖糖刚起床还不清醒,迷迷糊糊的抱住佟莉要亲亲,佟莉心都要被萌化了,她没想过女儿会跟她这么亲近,于是心情颇好的亲了亲糖糖的脸颊,把她抱起来去洗漱,从头到尾糖糖都特别乖。

但是洗漱完后她就像变了一个人,把佟莉刚给她选好的衣服丢开:“不要!要爸爸选的才穿!”

佟莉知道女孩子都有起床气,于是她努力克制着自己,好声好气的给糖糖说:“爸爸现在不在啊,妈妈选的衣服也很好看,好不好?”

“不要!不好看!我要爸爸!”糖糖丝毫不给面子。

“张甜甜,你穿不穿?”

“不穿就是不穿!哼!”糖糖不愧是佟莉亲生的,小小年纪脾气就大的不行,她跳下床踩上鞋子哒哒哒的往门外跑,嘴里还喊着:“爸爸?爸爸!”

佟莉哪儿能由着糖糖胡闹,一把就给人捞起来强行带回屋里“听话,穿着小机车服很帅气的,不然妈妈打你了?”

一听要挨打,小糖糖这才安稳下来,不情不愿的穿上一身帅气的机车服。

4.

“徐宏徐宏徐宏,你女儿非要穿公主裙,大热天的不得热出痱子来!”杨锐冲着镜头发牢骚,旁边的小蕊嘟着嘴一脸不高兴。

杨锐气的牙根痒痒,但是面对自己的闺女又凶不起来,只能再次劝她:“小公主穿这个也很好看啊,是不是?”

来,我们看看队长口中的好看,长什么样——

好吧,我要是小蕊我也不穿,队长给小蕊上身选了个粉色的T恤,下身找了个红绿配的短裤,活脱脱的去夏威夷度假回来啊。

徐宏在观察室里笑的打跌,还把这件事分享给其他几位在观察室里的爸爸:“我的天,在家里他爷俩的衣服都是我挑,结果杨锐一点都没学会啊哈哈哈哈,我估计小蕊长大之后要恨死杨锐了,黑历史啊。”

最后小蕊还是穿了一件连身的牛仔裙跟着杨锐出门去集合地点了。不过…..杨队长带着小蕊成功的迷路了。

小蕊走不动了,蹲在地上眼眶红红的就要哭。杨锐一看到女儿这副模样头都大了,赶紧的把人一把捞起来,轻声哄着:“宝贝女儿别哭啊,你要哭了我又得被你徐宏爸爸骂了,诶诶诶,又不用走路了你哭什么啊?

“呜呜…我不是宝贝女儿,我是公主呜呜呜呜…””

“好好好,你是公主,我的祖宗诶,别哭了别哭了,小公主哭了就不漂亮了!”杨锐抬手给女儿擦眼泪,还开启了碎碎念模式:“徐宏平时都是怎么带小孩的,这也太痛苦了,我觉得我宁愿继续出任务也不想带孩子,就这一个都要疯了,顾顺真有勇气生两个….”

5.

有勇气的顾顺现在也是在崩溃的边缘了,心里无比的心疼平时一个人带着俩孩子的李懂:“我给你们讲,我回去就申请留在本地的部队当教官,把懂事儿接到军区大院里住,我每天晚上回来帮他带孩子,太累了,真的。”

“咚咚,你慢点跑,小心摔倒——”顾顺话还没说完,咕咕啪叽一下就趴地上了。

顾顺赶忙小跑着过去给人从地上抱起来拍打身上的土:“咚咚,快过来,哥哥摔倒了你要说什么啊?”

咕咕低着头还在愣神,小手就被妹妹拉住了:“哥哥不哭,给你吹吹,痛痛飞走啦!”

“你看,你不跟哥哥一起走,所以哥哥摔倒了。咚咚别跑了,拉着哥哥的手一起走。”顾顺心都要化了,他没想到女儿能说出这样的话,估计是李懂教给她的,很温柔了。

“爸爸,我没哭,我是男子汉不能哭,我要保护妹妹。”咚咚抬头看着顾顺,一脸认真。

顾顺揉了揉两个孩子的小脑袋,笑了:“嗯,哥哥很勇敢。来,爸爸牵着你们一起走。”

“爸爸,我们什么时候跟懂爸爸一起出来玩儿啊,你们俩一起牵着我们,就像其他小朋友家里一样。”咚咚问。

顾顺愣了一下,然后蹲下来把兄妹俩抱在怀里:“回去我们就出去玩,抱歉,爸爸以前没有好好陪你们,以后不会了….”

6.

“好的欢迎我们的蛟龙们汇合!”折腾了许久,四个家庭终于安全的集合了,

杨锐把小公主放下,抬手擦了擦汗,问道:“顾顺你带两个什么感受?”

“舒服,太刺激了。”顾顺笑着摇摇头,揉了揉两个小宝贝的脑袋。一边的庄羽凑过来去抱咚咚,软软的小团子倒不怕,主动地张开手还冲庄羽甜甜的笑。“看看人家咚咚妹妹,多乖多可爱,陆习习你要是有她一半可爱就好了。”庄羽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的儿子,结果陆习习直接回击:“你要有顾顺哥哥一半温柔就好了,至少他不会因为睡懒觉踢自己孩子!”

“庄羽叔叔!”糖糖飞扑过来,一把抱住庄羽的腿“我也要抱抱!”庄羽无奈,只好放下咚咚去抱糖糖,不过咚咚还没站到地上就不乐意了,搂着庄羽不放手,还扭头冲着糖糖做鬼脸。

顾顺看着自己女儿这么黏着庄羽有点不爽,抱起咕咕过去把咚咚也抱到自己怀里,还挑衅一样的冲着庄羽挑挑眉,在两个孩子脸上亲了一下。旁边的陆习习没忍住一下笑了出来,喊道:“老庄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

“没大没小!在外面要喊我爸爸,你看看其他的小朋友多听话!”庄羽蹲下捏捏陆习习的脸,眼里带着威胁。陆习习早就不吃他这一套了,小脑袋扬起来一脸骄傲“知道了知道了。”

“你要不听话我就让你莉姨跟你练练!”庄羽余光瞄到了佟莉,脱口而出一句恐吓。被点名的佟莉转过头来一脸迷茫,看到庄羽在拿自己教育小孩子,二话不说给庄羽掀翻在地上:“习习你别听你爸瞎掰扯,他要是欺负你你给我说,莉姨给你出气。”

“好!”

7.

导演:“放心吗?”

李懂:“我对顾顺还是比较放心的吧?他有足够的耐心,这就够了。但是做饭这个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往下看吧,希望节目组手下留情就好了。”

徐宏:“我有点担心,小蕊比较任性,杨锐脾气这几年退役了还好点,但是穿衣服是个大问题啊哈哈哈哈哈”

陆琛:“你觉得呢?就早上起个床都能整出幺蛾子来,我真怕他俩把你们节目组给掀了,真的。”

张天德:“放心,只要是莉莉就放心。”

导演:“上午要和小朋友们做游戏,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8.

【下集预告】

“几位都辛苦啦,为了犒劳各位呢,我们请了一位特殊的嘉宾来帮我们带孩子!”

“这么棒!”庄羽发出一阵惊呼,他巴不得要休息一下,看来不用自己做午饭了诶,突然就觉的自家的小军医太不容易了,到底是怎么把这个小魔王给拉扯大的。

杨锐也笑了,从早上起床到现在就不消停,这下看来可以好好休息了:“小蕊要乖乖的等着爸爸回来啊,小公主不能哭鼻子。”即使是嘴上说着终于能休息了,但是杨锐还是很担心自家的小姑娘受了委屈。

顾顺舒了一口气,蹲下亲了亲咚咚的额头,问:“爸爸要离开一会儿,你跟哥哥能不能乖一些啊?”

咕咕拍着胸膛站出来牵住妹妹的手,说:“爸爸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妹妹的!”

“咕咕最棒了,等回去让懂爸爸也夸夸你。”顾顺揉了揉儿子的头,咚咚也揉了揉眼睛,硬是把眼泪给逼回去了,委屈巴巴的抱着哥哥的胳膊。

最省心的还是糖糖,一点也不哭不闹,还跟个大姐头一样的去哄小蕊,又逗逗陆习习。佟莉站在一边无奈极了,她怕把闺女养成跟她一样的女汉子,这可不行,她吃了这么多苦了,不舍得让自家糖糖也吃这些苦。

“好啦,我们先请上这位特殊的嘉宾,会是谁呢——”

神秘嘉宾的出场让在场的几位蛟龙都大吃一惊,究竟来者是谁会让杨锐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忍不住红了眼眶,让顾顺失去了狙击手一贯的冷静,就连“女汉子”佟莉都过去与他拥抱?答案将在下一期的《爸爸哪儿去了》为大家揭晓!

————————

 爸爸哪儿去了【先导片】


欢迎各位多多评论,比心❤可以点梗的,比如说想看顺懂一起带小孩儿之类的都👌

评论(60)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