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勇者无敌,永远的蛟一。

致张天德、庄羽:

清明了,我晚上翻来覆去的没睡着,顾顺嫌我烦,说要是想你们了就写封信,趁着清明给烧过去,我怕早上没时间,所以就在夜里趴在床板上写的,顾顺破天荒的没再说我,反倒是踩在梯子上看我写,偶尔还要插几句嘴。

你们走了的这一年多得时间里蛟龙变化挺大的,陆琛当时在伊维亚把胳膊炸断了,回国后选择了退役,被分配到了一家门诊坐诊。星哥已经好很多了,医生说在过几个月他能尝试着站起来走几步,没准能回复正常行动。上面新给派来了机枪手医疗兵和通信兵,都不怎么爱说话,尤其是通信兵,多一个字都不愿跟我们讲。

庄羽啊,你不在我都有点不适应,当时队里咱俩关系最铁,连星哥都比不上你亲。你不是喜欢吃我老家的泉水点心吗,前天我让家里给寄了些来,等明天去看你的时候给你带过去,解解馋。你放心,你留给我的小通讯器我还留着呢,只不过现在跟顾顺的频道接在一起了,你可别被吓到,我俩是在一起了,升华了下战友关系。

石头哥,你当年怎么就不把那句喜欢告诉莉姐啊,她回来之后哭的像个小孩子,那一刻我们才想起来,莉姐也是姑娘,我们之前都把她想的太强了,以至于把她当爷们看了。现在莉姐可爱吃糖了,但是她跟你不太一样,莉姐会分给我们吃,每次出任务之前都一人发一颗糖,她告诉我们,吃糖就不疼了。

顾顺说他跟你们关系不熟,但是还是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扛起枪来保家卫国,谢谢石头哥当时的掩护,谢谢庄羽在最后还连上了全队的信号。

看,顾顺这人除了最开始拽了点其他都还不错,素质过硬,人品也好,跟舰上所有人关系都不错了,你们放心就好。

还有啊,队长现在身子大不如以前了,去年我们从巴塞姆小镇撤出之后又去抢黄饼,这事儿陆琛都不知道,队长被黄饼淋了一身,体内多多少少留了些辐射,虽说不至于致死致癌,但是会影响反应力,他担心会连累我们,打算跟舰长商量一下给咱们换个队长了。我服从一切安排,但是蛟一永远都有个队长,叫杨锐。

哦对,队长和副队在一起了,就在前不久队长在军演的时候因为身体原因导致从斜坡上滚了下来,断了两根肋骨,等队长出院之后他俩就好上了。

陆琛有没有告诉你们,他要结婚了。那姑娘我和顾顺有幸见到过一回,我觉得特别像庄羽,尤其笑起来的时候,而且跟你一样话多。我本来想问来着,结果顾顺拉了我一下没让我说,回来之后我才想明白,陆琛这是一年前把心丢在贝拉家了,现在好不容易拼拼剪剪的凑齐了,你明白了吗。

前两天三队的爆破手给莉姐表白了,被莉姐一下掀翻在了甲板上,晚上就看见莉姐一个人坐在外面吹风,眼眶红红的,我猜莉姐是想石头哥了。

你们俩在那边别照顾好自己,抽时间给哥几个托个梦,走了一年多都不舍的回来看看,小心我以后不给你们带糖带点心了!

那什么,已经是夜里三点多了,顾顺在旁边吵吵让我赶紧睡觉,不然就把我的手电筒扔掉。我为了拯救我的手电筒就先睡了,赶明下午我们去看你们,到时候咱们蛟龙再好好的聊聊天,叙叙旧。晚安,我的战友。

               蛟龙一队观察员,李懂书。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