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顺懂]致我亲爱的顾先生

给顾顺遗书的回信 @禾页柒子 

致我的顾先生:

你食言了,我们的一辈子变成了我的一辈子。

这是你牺牲后的第三个月,你的骨灰我很自私的把他们撒入了大海,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埋怨我,毕竟我们生为军人,早已把守护这片碧海蓝天当成了我们的使命,而且丹东那里也临海,我每天起来都能听到浪花冲击礁石的声音,这算是你在跟我说早安么?

 

我好像没有跟你说过吧,我觉得我这一辈子的运气都用在遇到你这件事上了,遇到你之前我觉得这辈子在军舰上保家卫国就够了,哪里这么多情情爱爱;可是遇到你之后,我觉得人生不只有热血,还得再来点平淡。呵,这些话以前不好意思说,现在却没机会了。

 

我们在一起到现在是三年十一个月零五天,而我们真正度过的属于普通人的日子加起来只有一个月,没有训练,没有任务,没有硝烟,没有伤痛,单单只有我和你。我们都把希望寄托在了未来,可是,我们又都知道,战场上刀枪无眼,就像你说的,子弹是躲不掉的,我还是失去你了。

 

跟你在一起的那一年我的父母相继去世,所以一直没有机会带你回家去看看,直到你牺牲之后,他们才知道我已经遇到了对的人,我相信,他们的在天之灵会保佑我,保佑思懂,不,她现在名字改为了夕雾,取自夕雾草,思念,以及一往情深。

 

我退役了,在你牺牲一周后,我被调到了四队去执行驱逐任务,结果没想到对面开了枪,后来说是走火,接下来怎么处理是上面人的事儿了,我就养伤,退役,领着属于自己的一份补贴。现在我在丹东定居了,从你妹妹哪里把夕雾接了过来,我还养了一只拉布拉多。我白天去海边走走,打算伤好了之后出海捕鱼,傍晚的时候我就去遛遛狗,顺顺特别乖,平时夕雾学走路都是它看着,哪怕是夕雾把它弄疼了它都不出声,我又想到你了,咱们第一次做的时候你把我弄疼了,我要你咬的可凶了。

 

我过上了你最渴望的日子,安稳而平凡,过上了我们曾经最期待的生活,有孩子,有狗,可是却独独少了你。我会听你的,好好的活着,带着你的那份活下去,等夕雾大了我就出去旅旅游,替你看看这世界。

 

我的顾先生,我不会再爱上其他的人了,说好的爱你一辈子,一秒钟都不能少。你在那边儿照顾好自己,本来是堂堂解放军不能这样迷信,但是有个寄托挺好的。清明快到了,要是真的有那边儿的世界,你就给我托个梦吧,我想你了。

                                                                                           你的李先生。

顾顺篇→致我亲爱的李先生

评论(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