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终章)

黑夜吞噬了最后一丝光明,清冷的月光倾泻下来,湖面上泛着微波。

这个场景渐渐的与九百年前相重,故事的主人公如同当年那样静静地躺在湖畔,像是失去了生气。

“贺兰…?”千花轻轻的唤了一声,将贺兰静霆从回忆中拉扯出来,旁边的赵松不满的看了她一眼。

贺兰静霆冲几人歉意的笑笑,然后盘腿坐了下来“开始吧。”

赵宽永依旧是不放心,临到这时又叮嘱了一遍“大人,如果期间您有任何不适我们便停下,然后换我和修鹇接替您。”

贺兰静霆点点头,闭上了眼。

赵松握住狐族之匙,开始提取里面蕴含的能量,然后慢慢转入贺兰静霆的体内。不属于自己的能量与他本身的能量开始冲突,贺兰静霆的额头沁出细密的汗珠。

他强忍着不适将这些能量从体内转化一遍后再转到新民体内。

随着能量的逐渐增多,贺兰静霆的口中开始溢出鲜血,脸色渐渐的苍白。

修鹇想打断他,被千花阻止了“除非他自己停下,被外力打断会遭到反噬。”

“可大人现在生命征兆不稳定,如果继续下去可能会遇到危险!”修鹇双眉紧皱,焦急的注视着贺兰静霆。

一直到子时,狐族之匙的能量才被贺兰静霆完全转化完。新民还在睡着,只是脸色好了很多,千花用了涂山家族秘传的法术探到了新民的灵魂——上面的诅咒印记已经完全消除。

他有了完整的生命,死后也将进入六道轮回并不再可以回想起前世。

贺兰静霆来不及说话,他喷出一口鲜血,身子歪向了赵宽永。

“大人!”“贺兰!”

“没关系,就是妖力有些紊乱。宽永,你帮我顺一下,他怎么样?”贺兰静霆不在意的擦了擦嘴角的血,然后把沾了红的外套脱下让修鹇藏起来。

赵松拍了拍贺兰静霆的肩膀,拉着千花离开了。

赵宽永尽心尽力的帮贺兰静霆疏导着妖力,他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倘若狐族之匙里的能量再多一丝,贺兰静霆便会法力全失爆体而亡。

修鹇看看贺兰静霆,又看看新民,撇了撇嘴“大人您放心吧,新民的诅咒消除掉了,能量也还给他了。”

贺兰静霆微微的点头,温柔的看着新民。

帮贺兰静霆疏导好妖气后,修鹇和赵宽永便退下了。这对经历了种种风雨的情侣需要一点空间。

新民悠悠转醒,入眼的是男人疲倦的面容。

“发生了什么?老子怎么又晕了?你怎么看起来不是很好的样子?”

贺兰静霆摇摇头,伸出食指温柔的压在新民的唇上示意他别说话。

深夜的湖面平静无波,白日里欢快的游鱼也安静了下来。只剩夏虫还在鸣唱,应和着一轮圆月。

贺兰静霆抱住新民,像是抱住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不,对他来说新民是无价之宝。他为了他害怕过,失望过,彷徨过,也为他拿着生命去赌博。

所幸,怀里的男人并未辜负他的一腔爱意。他们穿过星河岁月划伤过彼此,最终还是以强硬的姿态拥住了彼此。

“我爱你。”贺兰静霆说。

他的声音沙哑却又坚定,在新民看不到的角度红了眼眶。

新民不善情话也不喜肉麻,贺兰静霆以为自己还是只能得到一个鼻腔中发出来的肯定声音。

可是新民却从他的怀里挣出,无比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眸,一字一顿“我也爱你。”

所有的一切,都在这一刻画上句点。

相遇,相知,相爱,死亡,诅咒,分离,寻找,重逢。

沈晖彦是旧的过去,新民才是这一切的开始。

前世所有爱而不得的桥段都是这段感情最纯粹的铺垫,所有的等待与付出悉数化为了最纯真的爱意。

                                ———end
人生中第一篇剧情完整的连载,虽然有很多不足,也不是很受欢迎,但是我写的很爽!这篇文最初只想写三篇,但是突然想加一些东西,于是越写越长,没有大纲直接放飞自我,差点没圆回来。

我爱他们,我爱黄景瑜与尹昉的每一个角色。他们丰富,立体,让人沉迷。

或许这篇还有番外,或许没有。

我想,如果有番外的话就是他们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如果想看的话我就写一下,如果不是很喜欢这种日常我就安静的苟在一边啦!

感谢❤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