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19)

新民足足睡了一整天才醒来,不出意外的,他一睁眼便见到了贺兰静霆。

“自打我认识你,三天两头晕倒,不知道还以为是什么柔弱女子呢。”新民按了按自己略微胀痛的头,撑着床坐起来。

贺兰静霆愧疚的低下头,不住如何开口。

看出了贺兰静霆的为难,新民拍了拍贺兰静霆的肩膀,笑了“是不是我该去下一次轮回了。”

“我不会让你死的,一定有办法!”贺兰静霆的心底蔓出了慌张的情绪,他欠了沈晖彦太多,这个灵魂自从沾有了诅咒之后每一次转世都无法享受完本该有的人生。

“贺兰,我死了再转世你会找到我,如果你死了,我剩下的日子潦倒也好富裕也好,我都会对你恨之入骨。”

“那是你的事情。不用再说了,如果在你生日之前我没有寻到其他的方法,那我就还你一条命。”贺兰静霆起身离开房间,藏在袖中的手还在抖着。

他爱新民,不是沈晖彦。自始至终,贺兰静霆从未把这些搞混过。

既然九百年来他不断的侵占着不属于自己的能量,那么,是时候物归原主了。他的新民就该好好的享有人生,而不是在而立之时离去。

狐族的危机果真是渡过去了,而青木再也没回来——以命为代价,以与贺兰静霆的争吵作为对这个世界最后的记忆。

赵松最终还是成了狐族的继承人,两天后将成为主祭司,同时,他将与千花举行婚礼。

这两天内,贺兰静霆与千花等人将狐族所有的古籍翻了个遍,每天都要晒月光的他吃住睡全都不曾离过房间,整个人顿显憔悴。

新民被贺兰静霆留在了公寓,眼看离着而立之日越来越近,他每天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先前他还觉得无所谓,见不见贺兰静霆都一样。

可当他第二次从黑暗里醒过来没有看到贺兰静霆时,新民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害怕。

不是怕死,是怕见不到想见的人。

新民想要去找贺兰静霆,他很清楚,还有两天他就要离开了,梦里出现的白衣姑娘骑着马在沙漠里冲他挥手。

“贺兰大人说你不能离开。”尽职尽责的赵宽永把他拦下。

新民烦躁的看着这个穿着板正的人,嘴里的脏话转了个圈又咽了回去。

“我身子都入土了光剩个脑袋在外面,出去见见我男人不行吗?”

“贺兰大人说了,他会过来,只不过你不能出去。而且…大人说不会让你死的,放心吧。”

“放心个屁!”新民还是没忍住爆了个粗口,火急火燎的扒拉开赵宽永就要往门外去“你们贺兰大人心里想什么你不知道吗,他要是——”

新民的话没说完,公寓的门便被打开了。

进来的是一脸疲惫的贺兰静霆。

“我心里想什么你就知道了?”男人的语气带着些调侃,对上了新民惊愕的目光。

下一秒,新民便少见的主动抱住他,力量大的像是要将他揉到身体里。

贺兰静霆伸手环住新民的腰,下巴抵在他的头顶上。

“明天跟我去参加狐族的继位仪式,然后我们回家。”

新民没出声,他眼眶有些发酸,想要大哭一场却又没有眼泪可以流出来。于是他发狠的咬上贺兰静霆的肩膀。

“我不允许你死,老子给你的命,就好好的心安理得的占着,别还回来,我不收!”

贺兰静霆勾起新民的下巴,狠狠地吻了上去。赵宽永识相的离开了,徒留一对恋人在这翻云覆雨。



狐族的继位仪式在傍晚,赵松穿着黑袍站在祭台上,他冲着站在台下的贺兰静霆轻轻点头。

繁琐的礼仪看的新民头晕眼花,他看到狐族的长老挨个摸过赵松的头,然后又叽里咕噜的念了些完全听不懂的语言。

一直到太阳落下去才结束这个仪式。

然后赵松拿出了狐族之匙,做了一个改变狐族九百年来的继位仪式的决定。

“狐族之匙流传至今,对于狐族而言只是个标志。”赵松缓缓走下祭台,在所有的人注视下,来到了贺兰静霆与新民的面前“而曾用生命拯救过贺兰的那个人类,现在需要它。所以,我将狐族之匙赠与这位人类,以后,继位者将由各位长老提名,主祭司进行考察后才定。”

新民完全在状况外,他懵懵懂懂的在贺兰静霆的指引下接过狐族之匙,然后再次陷入了昏迷——他们都忘了,狐族之匙上面的妖气太过浓烈,以至于新民本就有些虚弱的身子直接陷入自我保护机制。

而这次,贺兰静霆没有惊慌,他抱起新民向着诸位长老鞠躬感谢,然后跟赵松千花等人一同离开,去了九百年前沈晖彦气绝的地方。

成败,在此一举。
                                ———tbc
下章完结,想要评论,么么。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