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暗恋这件小事 4

♪今天的暗恋挑明了吗!?

在尴尬的气氛中,沈巍冲着赵云澜眨了眨眼,后者心领的点点头,走进病房。

“小郭啊,你都不知道老楚今早知道你出事的时候多吓人——”

“赵云澜你闭嘴没人把你当哑巴!”楚恕之恼羞成怒的打断赵云澜的话音,他可以感觉出来身旁的郭长城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

郭长城抿了抿唇冲着赵云澜腼腆的笑笑:“赵处…我又给大家添麻烦了。”

“哪儿的话啊,咱们特调处是一家人,再说了,救你主要是老楚出的力,对吧?”赵云澜笑眯眯的走到病床边,捡起了刚刚掉到地上的苹果,装模作样的放在柜子上。

楚恕之翻了个白眼,准备送客“你来就这几句话?没事儿赶紧走。”

他可不想让赵云澜这个嘴上没把门的家伙把早上的事儿都抖搂出来,怪尴尬的。

郭长城趴着身子伸手拉了拉楚恕之的衣角,小声道:“赵处也是好心…”

……

楚恕之瞪了郭长城一眼,拂去拉着他衣角的手,语气冷了几分“那你跟着好心的赵处交流交流,我先回处里了。”

人就是这样,在明白自己心意前会忍耐所有的事情;明白之后就会控制不住的想要完全的占有对方,如果不行,也无法接受对方在自己面前偏向别人。

郭长城看着楚恕之离开的背影,有些尴尬的对赵云澜笑了一下,心里酸酸的。

赵云澜见怪不怪的拉着沈巍坐下,笑得和蔼可亲。

“长城啊。”

赵云澜第一次这样叫他,郭长城非常不适应,甚至觉得下一秒自己就要被开除了。

“老楚呢,人不坏。以前一直独来独往惯了,我把你派给他带着,一开始确实是,他很嫌弃你笨手笨脚。但是到现在他对你也是真的上心,早上还没接到你被绑架的消息时他最先反应过来不对劲的。”赵云澜缓缓的说着,把楚恕之的家底抖了干净。

郭长城认真的听着,仔细的回想这一年多来楚恕之对他的态度,有些捉摸不定了。

到底是把他当成弟弟了呢,还是当成个尾巴,帮一把也是顺手的——总而言之,不可能是抱有跟他一样的感情吧。

沈巍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临走前说了一句话“不试试看,谁也不知道结果。”

不愧是斩魂使,一刀致命。

病房里重归于静,郭长城闭着眼,没有打针的手紧紧攥着床单。

楚恕之离开后也没有回处里,反而是去了一片小林子,坐在长椅上让自己冷静冷静。

他堂堂尸王,怎么就对一个人类这么怂了呢???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你在想,人鬼殊途。”沈巍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楚恕之条件反射的站起来,往对方身后看去时并未发现赵云澜的身影。

“我自己来的。”

沈巍扬了扬下巴示意楚恕之坐下。

他本不想多管此事,只不过赵云澜很在乎他的这群朋友,沈巍有些爱屋及乌的意思。

“有些东西是藏不住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更何况人的眼睛不会骗人。”

楚恕之知道沈巍在说什么,只不过他还是想装傻充愣:“我一死了几百年的尸体,谁知道会不会骗人。”

沈巍笑了笑,不语。

“大人,他身上带有百万功德,我是死了百年的尸王,更何况他那么怕我,这种感情自己收着就是了。”

“人类不过区区几十年寿命,弹指即灭,何必自找苦吃。”

楚恕之一边说,一边低头把玩着一片落叶。

“我是黄泉之下的鬼王,他乃昆仑山巅的上神,也不该在一起。”沈巍说着万年前的情愫,眼底却是一派轻松“现在他也是个寿命对你我而言弹指一挥的人类,这没什么。”

“你不试试,怎知他怕你?”

试试?楚恕之在心里笑了,面上还是垂着眼角。他怎敢尝试,他舍不得吓到那个懵懵懂懂家伙。

“错过了,便没有机会后悔了,好自为之吧。”

沈巍说完后便离开了,他知道,楚恕之需要独自相处好好考虑一下了。
                               ———tbc
完结倒计时

评论(4)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