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11)

新民紧紧攥着媚珠,额角沁出细密的汗珠,他脑子里乱的很。

那些已经是历史的记忆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他‘看到’了贺兰静霆历经几世的追寻,也‘看到’了名为沈晖彦的男人为了贺兰静霆付出年轻的生命。

沈晖彦不能算是他,他现在已经是李新民了。沈晖彦是九百年前的他,贺兰静霆喜欢的人不应该是李新民。

他跟沈晖彦完全不是一个人,后者是温文尔雅的小公子,而他是市井里徘徊道德边缘的底层人。

正梳理着每一世的记忆,新民忽然眼前一黑,昏迷前他感觉到自己被扛到了一辆车上,带走了。

媚珠和主人有感应,新民被带上车的那一刻,贺兰静霆就感受到新民遇到了危险。

他跟修鹇发过消息后拦了一辆出租车报上地名——一家台球俱乐部,那是北方狐族聚集的地方,临行前赵松曾告诉过他这个地方。

果然,新民被人绑到了这个地方。

贺兰静霆下车后整理了一下衣服,表情严肃的进去了。

“麻烦叫一下你们的负责人,就说…右祭司来访。”贺兰静霆坐在沙发上,感受了一下新民的位置,确定他现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这个事情发生的很不合理。贺兰静霆抿了抿唇,指尖轻轻的敲着膝盖。赵松一向是说到做到,绝对不会是他指使人去绑架新民的,那到底是谁呢…?

“祭司大人来访有失远迎,还请见谅。”

“无妨,是我唐突了。”贺兰静霆点点头跟来的男人握手,然后道出来意“你们刚刚带回来的那个人类,是我的爱人。”

“哦?”负责人一挑眉,笑的深意“贺兰大人不是一直在追逐沈晖彦的转世吗?”

贺兰静霆笑了笑,也没掩饰“他就是。你们的左祭司大人,应该告诉过你们我们来北方了吧?你们这样公然带走了我爱人,是不是要把他放了。”

“放了他?那可不行,他可是我们的筹码。”负责人向后使了一个眼色,原本在打台球的两个人围了过来,做了个请的手势“若是贺兰大人想救回那个人类,就让青木大人解除你和涂山千花的婚约,并且公布于世。”

贺兰静霆站起来,眉间带了些戾气。他一挥手将三个人掀翻在地,恰好修鹇也赶来了,见此情形也蓄力。

“你什么意思?”负责人口中咳出一缕血丝,不可置信的看着贺兰静霆。

贺兰静霆没说话,只是冲修鹇点了点头,然后只身冲进关着新民的屋子里。新民还在昏迷当中,并且因为中了北狐族的法术生命特征十分的虚弱。

他将新民抱起来,跟修鹇一路闯出了俱乐部,拦车直奔已经打点好的公寓。

“打电话给千花,让她问赵松是怎么一回事!”贺兰静霆心疼的把新民放到床上,用温毛巾擦拭他的脸颊。然后让修鹇扶着新民,他盘腿坐在床边把新民体内的狐族气息引出来。

修鹇打完电话回来时面色复杂,他组织了一下语言才说:“赵松没有指使过他们,千花推测…北狐族有人反了。”

贺兰静霆沉默着坐在新民身边,握着他的手。修鹇见状悄悄的退到房外,留两个人独处。

“新民啊…记忆你也有了,你要怎么选择呢?”贺兰静霆低声喃喃,表情苦涩“你是继续选择要我的眼睛,还是选择跟我在一起?你放心,只要是你要的,我都给你。”

“老子不用你施舍。”新民还有些发虚的声音响起,他皱眉缩回自己的手。

“贺兰静霆,你搞错了吧?我是李新民,不再是沈晖彦了,别给我整替身梗那一套,写小说呢?”新民扶着床坐起来,揉了揉还在发昏的头“遇到你我就没好事,差点死在你们狐狸手中。”

贺兰静霆讪讪的收回手,他给新民到了一杯水递过去,解释道:“我没有把你当替身,我知道沈晖彦已经死了。”

“没把我当替身那就把我放回去呗,我又没有值得被狐族右祭司喜欢的地方,九百年前沈晖彦给你肝那是他自愿的,你没必要九百年后补偿我。”

“我不是补偿你。”贺兰静霆强行搂住新民,打断他的话“你能不能听我说完。”

“我喜欢的是李新民,是这个善良又执着的人。沈晖彦和贺兰觿是过去,而李新民和贺兰静霆是现在。”贺兰静霆的声音轻轻的,安抚了新民开始有些急躁的情绪“不是因为你是沈晖彦的转世才喜欢你,而是你独特的灵魂吸引了我。在我找你之前,我已经观察了你好久了。如果将来你某一世成为了毫无底线的恶人,那我找到你后便不会再爱上你。”

这下换新民开始尴尬了,他推开贺兰静霆的胸膛,耳尖发热“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别这么肉麻,两个大男人……”

“两个男人又如何,你不喜欢?”

“啧,我没说歧视同性恋。”新民瞪了贺兰静霆一眼“我的意思是,你不要对我这么肉麻,我又没说喜欢你,我不是沈晖彦,咱俩之间没有爱。”

“那我会让咱们之间产生爱的。”贺兰静霆微微一笑,满是自信。

                                 ——tbc

可算是让他恢复记忆了,开始推进剧情线了!!!以及,为了使剧情连贯,所以沈慧妍小姐姐性转为沈晖彦。

下一章大概会见青木,狐族危机到来。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