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8)

连续三天两个人都没有过多的交流,新民揣着心事,而贺兰静霆却是有意的跟他拉开了距离——狐狸强迫自己尊重新民的意愿。

白天贺兰静霆就健健身,或者是在院子里发呆;新民则是白天在房间里查“狐族”的资料,晚上教贺兰静霆用手机软件。

生活平静的没有一丝波纹,甚至让新民几乎忘记自己到底是为什么接近贺兰静霆了。

然而第一个月圆之夜还是到了。

当天傍晚,贺兰静霆微笑着将一张请帖还有一套西装摆在新民面前。

“什么请帖?”新民不解,他伸手拿过请帖,打开后映入眼帘的是遒劲的字体“狐族酒会……?”

“对,我邀请你参加的。”贺兰静霆顿了顿,继续说“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给你付薪水。”

新民被这话噎了一下,抬眼看着贺兰静霆“我又没掉钱眼里,不就是个酒会,去就去!”他说完把请帖扔了回去“反正也是跟着你去,这东西给我也没用。”

贺兰静霆还是固执的把请帖留在了新民手里,原因是那份请帖是独一无二的,是他亲笔写下的。

夜晚悄悄降临,宽永开车载着贺兰静霆与新民去了酒会现场,修鹇已经在门口等待了。

他十分绅士的替贺兰静霆拉开车门,然后接过宽永的车钥匙去停车——没办法,谁叫他白天跟宽永石头剪刀布输了被罚来当服务生。

新民下车后自觉的跟在了贺兰静霆身后,甚至比宽永还靠后。他不安的扫视着大厅里穿着优雅的人群,那种巨大的落差感让他没由来的感到羞耻,尤其是在入场后,无数视线都打在了他的身上。

“别紧张。”贺兰静霆低头在新民耳边说“他们没有恶意的,就是好奇而已,你是第一个来参加狐族酒会的人类。”

新民点点头,再抬头时脸上已经挂上了笑容,与周围注视他的人点头示意。没吃过猪肉难道没见过猪跑,一个酒会而已,难道他们还能把我吃了不成?新民想。

他跟着贺兰静霆四处走动,余光在大厅里寻找,确认没有看到那位朝颜公主才放心。他还没有要在今晚动手的打算,新民低头抿了口酒水,学着他们的样子将酒杯随意的放在台子上。他在心里安慰自己,至少要找个落脚之地再对贺兰静霆动手。

“宽永,修鹇。”贺兰静霆整理了一下并不乱的西装“你们好好陪着新民先生,要是又人来问,就说是我带他来的,是右祭司的人。”

贺兰静霆嘱咐完后又单独对新民说:“我去见一下长老,你要吃什么自己拿就好,没有的吩咐修鹇或宽永去找。”

“嗯。”新民发出个鼻音算是应了,其实他心里有稍稍的被感动到,就算贺兰静霆把他丢在这里去见别人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他选择解释完才离开。突然被人重视起来的感觉让新民有些不适又有些窃喜。

贺兰静霆在会客厅里入座,对面精神矍铄的老者就是他刻意安排酒会要见的人——狐族的二长老,也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人。

“阿西啊,这么久不见你还在追寻那个人类?”长老手里把玩着佛珠,笑眯眯的问。

贺兰静霆叹了口气,说:“我欠他的,要还,而且……”贺兰静霆眼里浸了笑意“我爱他。”

长老看着贺兰静霆,久久才摇摇头“爱上一个人类,辛苦了…我作为长老不阻拦你已经是尊重了,如果日后因为此事与青木大人发生纠葛,恕我不能帮你。”

“长老的心意阿西领了,这次请您来,主要是有要事相求。”贺兰静霆招招手,千花拿着资料坐到了他身边。

“长老大人,这是我查到的有关当年朝颜公主事迹的资料,不过一直没找到她现在在何处隐居。”千花不卑不亢的说着“贺兰大人想与朝颜公主见上一面,不知长老可否有办法。”

“为了那个人类,你定要如此吗?”长老紧紧的盯着贺兰静霆的双眼。

“那是我的爱人,九百年里我一次次的追寻,又一次次看他在而立之年死去,我会心疼。”贺兰静霆站起身来,面色不悦“长老若是阻挠,那阿西恕不奉陪。”

长老右手一个用力将佛珠捏碎,半晌压下怒气“罢了罢了,你们年轻人我管不了了。不过,想见朝颜公主,还得从你身边这位‘爱人’入手。”

“你什么意思?”贺兰静霆猛的转过身来,眉头皱起。

“意思就是……他见过朝颜公主,并且打成了某项协议。”

                             ———tbc

——————————
最近背书背到头秃,卡着六一码贺文也是够了。
以及剧情走向似乎脱离我的控制了,哭唧唧。进度好慢啊,尖叫。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