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7)

新民重新把那颗珠子收好,从没关紧的窗户缝里溜进来了一阵冷风,让他实打实的打了个寒战。

这天真冷,他想,大概是报复他没对贺兰静霆说实话吧。

新民骗了贺兰静霆,他对贺兰静霆说的话里真假掺半。

他见过狐仙不假,但那不是在小时候,而是在半年前——杨耀婷去世之后。那个狐仙是个女人,举手投足之间显示着她的尊贵,眉眼中带着傲气。她毫无顾忌,大大方方的给新民介绍了自己“我是朝颜。”

朝颜把自己的狐族身份说完,静静地等着新民消化掉这个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朝颜公主找我有事?”新民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他从来就相信人类没有那么厉害能认识整个宇宙的物种。

朝颜没有急着回话,她拿出一个盒子,慢慢打开递到新民面前“这是媚珠,对于我们狐族而言是比较重要的存在,现在我把它交给你。”

新民皱着眉头没有接过来,他靠在沙发上,双手交扣搭在腹部,装作很轻松的模样“既然那珠子这么重要,为什么给我?”

“刚去世的那个女孩儿,耀婷,她是我妹妹夕颜公主的转世,我刚找到她,她就死了。”朝颜提到妹妹,一直高傲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悲戚“这是她的媚珠,她的死你占一半的责任,我不需要你做太多。只有一件事,如果你遇到一个叫贺兰静霆狐族,接近他,在月圆之夜挖掉他的双眼。然后将眼珠磨碎加入露水,将媚珠放入浸泡,这样夕颜就能转世投个好胎,你也能找到她了。”

新民闭上眼思考了一会,他衡量着这件事的利弊,但是耀婷的重要程度还是击败了那个素未谋面的贺兰静霆。

新民同意了,他接过媚珠收了起来,殊不知自己的这个举动卷入了一场异族纷争。

等贺兰静霆再从房间里出来时,已经是太阳落山后,他能看到这个世界了。

“李先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吧?”贺兰静霆拿着手机盘腿坐在沙发上。新民愣了一下,看到贺兰静霆手里的手机后才想起来,自己是来给人打工的。

他坐到贺兰静霆身边,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清清嗓子正经的很“那我先教你下载软件,然后再给你下载几个常用的。”

贺兰静霆垂眸看着新民的半靠在自己怀里,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上跳跃,有些出神。他想,哪怕是新民不喜欢前世,他是不是也有机会让这个男人爱上自己?

“贺兰先生?”新民侧着抬头叫了一声,贺兰静霆迷茫的眨眨眼,他的手不知不觉的已经覆在了新民的手背上“我刚刚给你下了一个微信,你自己再下载一个……QQ吧!”

新民不动声色的把手抽回来,低头看着贺兰静霆操作手机。

贺兰静霆到底是也是个活了近千年的聪慧狐狸,人类的高科技听起来繁琐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他很快就学会了微信的使用。

“今天先到这里吧。”贺兰静霆的余光看到新民不自然的扭了扭脖子,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上,然后伸手去帮新民揉肩,动作异常熟练。

新民缩了缩脖子,也没有拒绝贺兰静霆的好意,他盯着前面,微微出神——如果没记错的话,三天后就是月圆之夜了。他侧头去看贺兰静霆,对方神色认真的在揉捏自己的脖子。

“谢谢啊,不用揉了。”新民站起身来往楼上走去“我困了先去休息了,贺兰先生也早睡吧。”

                                ——tbc
————————
放开我北鼻太好看了!鲸鱼哥哥又暖又温柔!我找到了继续些爸爸哪儿去了的灵感!!新坑六一见!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