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时光静好,吴叶相随》

ps:鬼知道题目是什么系列




兴欣拿到第十赛季总冠军的时候,吴雪峰也在现场。不过他没有和职业选手混在一起,也没有告诉叶修,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坐在角落,微笑着看着全息舞台上君莫笑与一叶之秋的战斗。


直到最后,叶修6.5秒的巅峰操作时,吴雪峰心都凉了一半,他知道,当年嘉世的小队长在这个战场上的征战,结束了。这种不要命的操作,叶修的手恐怕已经脱力了,就算是当打之年,叶修的手也无法承受住这等压力,更何况现在他早已是职业高龄。


果然,叶修一脸疲惫的走出来,甚至连象征着冠军的奖杯也拿不住了。那一刻,吴雪峰突然很后悔退役那么早,他真想此时此刻站在叶修的身边帮他支撑着,帮他分担压力,帮他挡住那些刺眼的灯光。


然而,吴雪峰退役太久了,久到他即使是站在场上,也很少有人会想到,他就是当年操纵站在一叶之秋身边的那个气功师的人。想到这儿,吴雪峰有些慌了,他不怕被粉丝忘记,只是怕叶修忘了他。


啪一声,一盒烟在他的口袋里掉出来了,那是叶修最常抽的烟,至少,在嘉世的时候是这样,因为这盒烟就是他离开嘉世时叶修给他的,一直珍藏到现在。吴雪峰的周围都是兴欣粉,此时兴欣得冠,他们都很激动,毕竟这支队伍开始是那么不被人看中,从挑战赛一路杀到现在,拿下总冠军这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些粉丝所见证的奇迹。而旁边轮回的粉丝,虽然有着失落,但是,输了比赛也没有输掉风度。只有吴雪峰的心情格格不入,他是见证过嘉世王朝的人,甚至说是建立起王朝的一员,一个冠军倒不至于激动如此。此时,他只是担心那个带领兴欣夺冠的队长,他的双手是否抽筋了,他的神经是否可以放松了,仅此而已。


吴雪峰没有多待,他径直离开了观赏区,离开了萧山体育馆,去了南山公墓,他知道一会儿叶修也回来,这是绝对的,每次嘉世夺冠叶修都会来南山找苏沐秋。他之所以来这儿,就想等叶修,况且,他也很久没有来看苏沐秋了,和旧友唠唠也挺好的。


果然,没多久叶修就来了。


“老吴?”见到吴雪峰的叶修很惊讶,自从吴雪峰退役之后,两个人就很少联系了,九赛季之后直接就断了联系。

吴雪峰笑了笑又拍了拍叶修的肩,指指墓碑说“你先跟沐秋说会吧,我旁边等你。”


叶修也不推辞,他和吴雪峰很熟了,纵容许久未见,但是,两个人搭档创下的王朝见证着他们的默契,有些话不容喧之于口。叶修把刚刚拿到的冠军戒指摘下来,在土中埋下。就这么简单,他知道苏沐秋都明白,一直都在。
“怎么想起来这儿了?”叶修率先开口。
“好久没见他了,来看看”吴雪峰顿了一下继续说“主要是来看小队长你夺下第四冠”

叶修愣了愣,小队长这个称呼多久没听过了?吴雪峰退役之后,就没人再这么喊过他了?随后叶修笑了笑“还小队长,哥都二十八了,不小了。来一根?”说完,就点了根烟还递给了吴雪峰一根,依旧是在嘉世时的那个牌子,没有变。


吴雪峰接过烟没有点,拿出那个烟盒,里面正好缺一根,那是他离开嘉世时,叶修拿走的。
“得了吧,你要是不小了,我就成了四五十的大叔了。”吴雪峰调笑
叶修看他把烟装到盒子里,随口来句“哟,没想到啊有藏烟癖。”

“是啊,藏烟僻,某个人给的一直没舍得抽,当时他拿走一根,七年后才补上的。”吴雪峰慢慢说,眼里含笑看了叶修一眼,其实,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叶修这次真的愣了,站原地没动,他又不是傻子,吴雪峰话里的主语说这么明白,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说的是自己。只是,叶修到底还是没谈过恋爱的,打了个哈哈就从哪里胡扯八扯了,吴雪峰也不戳穿他,就这么笑着听着他说。


两个人顺着马路走,也不说话了,场面温馨的很,叶修卸下了嘲讽,吴雪峰还是那个吴雪峰,除了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些痕迹让他变得更加的温润,更加的成熟之外也没什么了。要说最没变的一个是叶修对于荣耀的执着和吴雪峰对于叶修的喜欢。


这种喜欢从开始的萌芽,到现在足足有了九个年头。年轻的时候,吴雪峰足够理智,没有说出来,因为叶修当时才仅仅18岁,他自己也不大,以为那感情是一阵就过去了;可是,吴雪峰错了,他现在三十多了,比魏琛的年纪都大了,那个时候的感情不减反增,他就想着要是叶修没有和人交往自己就赌一把。结果,叶修真的没和任何人交往过,也成了大龄男青年。
吴雪峰清了清嗓子喊了一声“小队长。”
叶修反射条件般答了一声“嗯?”
吴雪峰没说话只是又叫了一遍“小队长?”

叶修又应了一声,然而吴雪峰还是什么都没说。


就这么重复了大概五六遍,吴雪峰突然换了一句话“小队长,我喜欢你好久了,考虑下?”
叶修已经形成了短暂的条件反射,第一反应就是“嗯。”接着才明白过来吴雪峰这是在给他下套啊,偏偏自己还跳进去了。
“这可是你自己应得啊小队长。”吴雪峰笑着说 ,事实上他手里已经一层汗,叶修要想拒绝他也没办法只能当做一次幼稚的游戏,胡乱的的插科打诨的忽悠过去。
值得庆幸,叶修没有这么做,他主动牵上吴雪峰的手,两人十指相扣,说了一句“那哥的手你可得握紧了。”《》
                                                                          END
后记:之所以让雪峰哥一遍遍的喊老叶小队长,因为他也很怀念在嘉世的日子,同时也是有着把喜欢你刻在心底的意义,念念不忘的那种吧。
然后第一次尝试写雪峰哥的同人,性格脾气拿捏的也许不好也请多包涵,顺便提些建议也是可以的。
我自己理解的雪峰哥是一个很温润的人,他不像喻队那样温润里还带着心脏,因为他的年纪大,所以在嘉世的时候会一直照顾着叶修,也可以融入叶修的一些小毛病之类的,年龄大就会成熟一些所以在这篇文中没有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感觉【自我认为】,个人而言,我认为吴叶的相处方式就是那种细水长流的温馨,感情不会轰轰烈烈但是细腻真挚,可能会吵架,但是雪峰哥的成熟总能一笔带过。
大概就这些,最后,雪峰哥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