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非人也

千岁狐瑜×人鱼昉
summary:
“昉儿,我不是人”
“说的跟我是人一样。”
“我的意思是我是一只狐狸”
“我知道啊,我是人鱼。”

黄景瑜第一次见到尹昉时十分狼狈。

他正在拍一部偶像言情剧,这一幕是救下要跳海自杀的女主。黄景瑜来来回回在海里游了十多遍都没有过,女主的演技不是很好,导演非常不满意。

已经是深秋季节,就算是黄景瑜这样壮实的人被一阵秋风吹的也打了个喷嚏。

“你们拍戏的可真苦。”

穿着白色卫衣的男生给黄景瑜披上了一条长浴巾,后者以为是剧组里的助理,没在意,只是用浴巾把自己裹起来顺便道了谢。他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再抬头看时就看到一张陌生的、年轻的面孔。

“你是?”

“我叫尹昉,一名旅行摄影师。”尹昉笑着摆了摆手中的单反。

黄景瑜打量了他一下,觉得对方像是刚毕业的高中生“你刚毕业吧?看起来挺小的,考上哪个大学了?”他像一个长辈一样关心了下尹昉的成绩。没想到尹昉弯眉笑了出来,眼睛亮晶晶的。

“你可以百度百科一下尹昉,日方的昉,导演叫你,我先走了。”尹昉拍了拍黄景瑜的肩膀,然后转身离开了,身影欢快得很。黄景瑜这才发现不对,这是剧组,这个无关人士是怎么混进来的!!!

黄景瑜到底还是没有按捺住好奇心,拿过手机来百度了一下尹昉。哟嚯,青年舞蹈艺术家,1986年生人,北京师范大学双学位……

弄了半天全是自己搞错了,人家不仅比自己年纪大,学历还比自己高,非常优秀的人了。

但是黄景瑜还是怀疑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混到剧组里来的,还给自己搭了条毛巾。

尹昉出了剧组心情不错,他看了看手机上导演发来的消息《妖恋》中他的搭档定下了,由黄景瑜饰演。

因为黄景瑜的档期问题,一直到了《妖恋》开机的时候他才赶到剧组,于是上来就要各种道歉认错,等他挨个道歉完之后才看到冲着他笑的尹昉。

“是你啊,尹昉儿。”黄景瑜也笑了,他叫尹昉的名字时不经意的带了儿化音,尾音还轻轻上挑,苏,太苏了,不愧是刚拍完偶像剧的男人。

尹昉伸出手跟他客气的握了握手“接下来我们就是搭档了。”

“还请尹老艺术家多多指导啊。”

得,五分钟不到自己晋升成老艺术家了,不过倒也没什么不对。尹昉乐了,露出了一对兔牙——和黄景瑜的虎牙有点配,站在旁边的导演这样想。

然后导演大手一挥让编剧改了剧本,男二和男三,也就是黄景瑜和尹昉的角色多了很多暧昧不明的戏份。黄景瑜倒没什么,他早就习惯了娱乐圈的炒作方式,但是尹昉就有些尴尬了。

“嗨呀尹老师害羞了?”趁着在拍其他人的镜头,黄景瑜故意凑到尹昉身边乱撩。他很喜欢跟尹昉相处,对方的气场和气质让他感觉很舒服,是那种整个人都沉静下来的感觉。

尹昉正在看剧本,他不是很擅长这样的剧情,所以要比别人多花一倍的时间才能找到感觉。

“其实不用想太多,虽然剧本写的很暧昧不清,但是你可以把它想象成我们是关系很好的兄弟。”黄景瑜在尹昉身边坐下来,给他指戏“或者我们可以试着多对几遍,你找找感觉。”

“不会觉得麻烦吗?”尹昉问“其实你可以休息,我自己看看就——”

“不麻烦!我们是搭档诶!”黄景瑜不再给尹昉推拒的时间,一秒进入角色“我说过,我此生都会陪着你。”

“我…我不值得你这样。”尹昉看着靠得越来越近黄景瑜耳尖一热,尴尬的不行。幸好这时导演在远处喊,要到他们的戏了。

尹昉几乎是落荒而逃,黄景瑜悠哉悠哉的跟在后面。

接下来的五个月里,只要是没有他俩的戏黄景瑜纠缠着尹昉,有时是对戏或者学习其他前辈的表演技巧,但是更多的时候两个人是猫在宾馆里唠嗑,从国家时政聊到柴米油盐。

黄景瑜第一次在拍戏的时候感觉到如此放松又惬意——像是回到了几百年前他们狐族所居住的森林。

只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长的电影也有杀青的时候。

杀青宴上黄景瑜闷声在角落里喝酒,他是狐族,酒量极好,数杯下去脸不红心不跳,看的剧组里的小姑娘一愣一愣的。

但是尹昉不行,他被人敬了两杯就有些醉了,脸颊泛红,眼神微微迷离。好不容易被放过,尹昉一下就倒在了黄景瑜身上,抬着脸嘿嘿傻笑。得了,这人喝多了。

“尹老师,尹老艺术家,尹昉儿?”黄景瑜连着叫了三声都没得到回应,看来这人是真醉了“昉儿啊,我怎么就突然喜欢上你了呢?”

黄景瑜想着,反正尹昉喝醉了,那他就过把瘾,把想说的都一股脑的说出来“其实我对你是一见钟情你信不信,虽然那个时候被冻得发抖很不爷们,但是我还是很感谢那场戏,毕竟他让我们提前相遇了这么久。昉儿啊,我真的…好喜欢你啊”黄景瑜说着说着有点哽咽了,近一米九的东北硬汉,居然红了眼眶。

“我也好喜欢你啊。”突然,一直歪在黄景瑜身上的尹昉说,他撑起身子来趁着没人注意他俩,飞快的在黄景瑜的双唇上亲了一口“我们这算在一起了。”

黄景瑜看着主动勾引自己的尹昉心里喜欢的不得了,他贪得无厌的又吻了吻尹昉,然后心里有点小苦涩,他想,明早尹昉就忘了吧,他们又成了关系非常好的兄弟了。不过能跟尹昉谈一晚上的恋爱也很好了!

不过,事实证明,不是所有人都能喝断片。尹昉不仅没有忘记昨晚的事情,反而还记忆清晰。所以他在醒来看到黄景瑜时,毫不犹豫的在黄景瑜的脸上亲了一下——他感受到了身边这个大男孩心里的不安。

“早上好啊景瑜。”

“昉儿…早啊。”

然后黄景瑜就做了一个很愚蠢的反应,他太开心了以至于得意忘形,露出了狐狸尾巴。不是贬义词,而是字面意思,黄景瑜的屁股上长出了狐狸尾巴,毛茸茸的。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下,黄景瑜尴尬的挠挠头,果不其然,揉到了自己的狐耳。

“对不起…我没说实话。”黄景瑜低头道歉,他小心翼翼的抬眼看尹昉的反应,斟酌语句“我是一只狐狸…”

“我知道啊。”尹昉笑眯眯的揉上黄景瑜的狐耳。

黄景瑜有些傻,继续道“我的意思是我不是人,是别的物种…!”他一边说一边抬头看尹昉,然后撞进了一双白色的眸子“说的跟我是人一样。”尹昉的语气轻松,毫不掩饰的露出脖子上闪闪发光的鱼鳞。

“你是,你是人鱼族!!”

“对啊,所以我一开始就知道你是狐族,所以当时能出现在剧组里,不是从外面进去的,而是从海里。”

黄景瑜把尹昉抱到怀里,下巴抵在他的发旋上,他的尹昉总是带给他惊喜“那你什么时候喜欢我了啊?”

“很久以前。”

“很久是多久?”

“很久啊,大概是比山高比海深,和日月同辉,与时间同倍增长。那个时候就希望有一天能修成正果,不必空逐流水。”

窗外阳光正好,微风不噪,树上的蝉也没有太吵,尹昉正好是逆着光微笑,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在他的眼底缠绕,岁月那样静好。这个时候黄景瑜就知道,自己栽了,心甘情愿。

于是一只狐狸和一条人鱼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x
                                       ——end








评论(9)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