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小时光

网恋奔现梗

李懂不知道是第几次出现这种无力感了,原来一条网线能牵起一段爱,也能阻隔一个拥抱。他有好多安慰的话想对他爱的那个人说,却又不知道文字能不能表达出他的意思,纠结一番后,他给顾顺抖了个电话。

过了好久,一直到要自动挂断时顾顺才接起来,说话的声音有点嘶哑。

“又挨打了?疼不疼?有没有青了肿了?” 李懂担心极了,他一上来就劈头盖脸的一顿问。

顾顺吸了吸鼻涕,慢慢说:“没事,我都习惯了。他怎么还不死啊,我们家都要被他逼疯了!对了,我想好了。”李顾顺顿了一下,继续说:“我要退学,我要好好照顾我弟弟,送他上下学,找工作养活我妈我弟。劳动节放完假就退。”

李懂没搭腔,他早就知道顾顺想退学,混乱的家庭让他没法安安稳稳的待在学校里,眼下,对于顾顺来说,退学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至少能保住他弟弟安全,还能补贴点家里。

顾顺听着李懂那边没了声音,以为他对自己的做法很讨厌,觉得他没有上进心,不想去长沙找他了。

“李懂,我就算退学也不会干坐着,我会找工作攒钱去找你……” 顾顺急忙解释,他有点紧张,毕竟才高二就退学了,谈什么未来。

李懂却笑了一下,骂道:“傻子,我又不会嫌弃你,担心什么啊。” 他的语气里带着些心疼和无力感,他说:“我真的,无能为力,只能这样安慰你,却什么也做不了。”

“没事儿,哥抗打,只要我妈和我弟没事儿就行。” 顾顺嘿嘿的笑了声,他的声音顺着电话线传到李懂的耳朵里有些失真,戳在李懂的心上痒痒的。

他和顾顺已经谈了一年多的恋爱了,从高一到现在,是网恋。

本以为网恋不靠谱,李懂开始不抱什么希望的,结果没想到遇到了顾顺,他们有相同的话题,三观相合,磨合了几周后顺利的谈起了恋爱。白天上学,晚上连着麦写作业,谁也不打扰谁,只听得到对方的呼吸声就很安心。周六周天两个人就视频,然后一起打游戏,腻歪得很。

顾顺这个人有点拽,还喜欢秀,没事儿就在朋友圈里发狗粮,没多久,李懂就认识了顾顺身边的朋友,也知道了顾顺家里的状况。

爱赌博的还出轨并且家暴的父亲,还在上幼儿园的弟弟,一个人养家的母亲。他也问过顾顺为什么这样子顾妈妈还不离婚,答案是因为离了婚弟弟就要跟着顾添乾过日子了,弟弟会被这个丧心病狂的东西打死的。

“想什么呢?哥又不是不能继续过下去,等着,哥找工作赚钱养你!”

“别,我现在还能啃啃老,你先养家吧。”李懂不经意的说着,结果收到了一个让他耳红的回复,顾顺说:“你也是我的家啊。”

李懂不自然的咳嗽一声,顾顺哈哈笑起来,明明处了这么久了,还是不禁逗。李懂听着顾顺笑,心里更酸,他到底吃了多少苦才能变成现在这样刚应付过发疯的顾添乾还能笑得出来的模样啊。

“顾顺。”李懂突然叫他,正经的很,他像是在说誓言,句句有力“我高中毕业第一件事是去找你,大学毕业就把你接过来,你跟我走吗?”

顾顺感觉自己的唇角不受控制的扬起,眼里肯定是浸满了笑意,他应道:“傻小子,我挣钱养你,你不是最喜欢苏州吗,我们去那儿。”

“好。”

道了晚安挂了电话,顾顺才慢慢收回笑意,他一边收拾着满是狼藉的家,一边想自己到底值不值得李懂喜欢,要不要趁着现在是网恋甩了他让他找个比自己好的。

想来想去,顾顺发现自己舍不得。这个网恋对象在他心里扎了根,开满了喜欢,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李懂,想要拥抱他,亲吻他。他心想,这个世界找不到更好的人了,只能委屈李懂跟自己了。

顾顺记得自己说过的话,他在一家沙县小吃里打工,发的第一份工资就转给了李懂五百“哝,哥来养家了。”

“你闹什么,这钱是养阿姨和弟弟的,你别给我!”李懂把这五百元又转了回去,结果顾顺没收。

“哥两千五的工资,还有两千给我妈了,这是哥的第一桶金。”顾顺发的语音,声音里带着难以掩饰的兴奋,李懂不想拂了他的面子,还是收下了。他盘算着用这笔钱给顾顺买些什么寄过去。

等顾顺终于踏进一家超市当固定工的时候,李懂要退网闭关备考了。他是寄宿制学校,两个月才回家一次,手机自然而然是被没收了。

两个人想方设法的联系到彼此,每天一通五分钟的电话,想说的话太多奈何时间不够用。李懂每天累得要死,他的第一志愿是浙江大学,一模不理想,现在正拼命地刷题。而顾顺渐渐的没了李懂的消息,每天疲于奔命,回家倒头就睡,连个通电话的时间也没有,异地恋的弊端开始显现。

李懂以为自己和顾顺也就到此为止了,从他一模到要高考,他和顾顺已经两个月没有联系了,他眼眶有点酸涩,摇摇头让自己保持清醒,高考之前不要乱想。

不过他还是在上考场之前偷偷用李母的手机给顾顺发了个消息,说自己马上就要上考场了。他想,要是自己高考完并没有收到消息的话,那就意味着,两个人的爱情到此为止了。李懂踏入考场的那一刻,顾顺收到了消息,他抿唇一笑,关掉手机,登上了飞往长沙的飞机。

他早在一周前就找李懂的表姐要到了李懂的考场位置,打算一下飞机就去迎接下考场的人。

李懂答完了最后一科,抬眼看了看表,还剩了几分钟的时间。他不知怎的,突然想提前交卷出考场,他被这种迫不及待的情绪搞得束手无措。但是李懂没有难为自己,这次考试他很有把握,索性起身提前交卷,离开了考场。

一出校门,他就看到了一直想见的人。

顾顺为了李懂能看到他特地挤到最前面,现在还是考试期间,所以顾顺也一眼就看到了李懂。

“嘿!”顾顺说。他笑着,眼睛弯成了一条月牙,虎牙晃的李懂一愣。

这人可真高,李懂想。他也笑了,冲着顾顺挥挥手,小跑着来到了顾顺面前,问:“你怎么突然来了?在这儿站多久了,热不热?”

“你怎么这么多话呢,见到哥难道不应该先给我个拥抱吗?”

“这儿人太多了,往后走走。”李懂二话不说拽着顾顺就往后走,顾顺看到了李懂微微泛红的耳尖。

到了人群的后方,顾顺居高临下的看着李懂,帮他挡去毒辣的阳光。李懂四下的看了看,没看到认识的人,然后他抬头在顾顺的唇上轻轻的碰了一下,一触即离。

顾顺将李懂整个抱进怀里,盛夏的阳光下,两个少年火热的身躯隔着薄薄的衣服贴在一起。逐渐契合的呼吸,逐渐重合的心跳。

我的爱人不远万里来到我身边。李懂在顾顺的怀里想。从此以后我们就不再算网恋了,我们是异地恋。他偷偷的笑了出来,眼中是要溢出的爱意。

                     ————end

——————————
昨天六刷红海时立了个flag,说今天要产出两篇,任务完成!
我爱顺懂!!第34篇顺懂,产出成功!





评论(2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