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愿世界和平,愿我们有婚礼

如果有一天,世界上再无硝烟,再无战争,我们结婚吧。

                                                                                    ————顾顺

0.

“蛟龙一队,现在潜入叙利亚,解救我们在那里的人民!”

 

“是!”八个人的声音回响在备战仓,笔直的站姿,坚毅的脸庞。

 

在直升机上,杨锐说:“这次任务,凶多吉少,我们不知道下一发导弹会打在哪里,会什么时候发射,我们不知道面对那三个国家怎样的士兵。”

 

“队长,我不怕。”通讯兵刘鑫伸出手,他才28,比庄羽当年上战场的时候都年轻,他明明紧张的嘴唇都发白,但是他却主动的站了出来。

 

其余六个人也伸出了手,杨锐看了他们一眼,八个拳头对在了一起:“勇者无敌!”

 

1.

到了叙利亚他们才知道这个国家经历了什么,没有轰轰烈烈的军队,只有低低盘旋的战斗机和偶尔传来的爆炸声。

 

这不是战争,这是单方面的侵略,单方面的屠杀!

 

这根本无法作战,他们来了也没有任何意义,天上的战斗机他们打不下来,随时降落的导弹他们也没法拦截,而自己的人民躲在大使馆不敢出来,没有知道这帮丧尽天良的刽子手下一秒会不会把导弹的矛头指向我国大使馆。

 

撤离,必须马上撤离!

 

杨锐派两个机枪手,佟莉和王柔两个女孩子率先进入大使馆问问情况,顾顺和李懂虽然没有什么狙击任务,但也被安排到了制高点上——以防万一。

 

剩下的人则是在一处建筑下面待命。

 

事实证明,杨锐的安排是对的,大使馆外面被一群人堵住了,他们的家园被夷为废墟,他们的家人在导弹中丧命,他们渴望被中国军人带走,他们渴望安全。

 

“顾顺、李懂注意,不要打伤民众,击碎建筑用来恐吓!”杨锐下达了命令,让佟莉和王柔撤回来,先联系军舰:“0101,我是一队,收到请回答。”

 

“我是01,一队,情况怎么样?”

 

“十分不乐观,大使馆外面全都是当地居民,无法撤离。”

“报告!”耳麦里传来了一个年轻的声音,打断了杨锐和高云的对话“最新消息,英法美已经派兵登陆叙利亚,发动战争。一个靠近国境线的公司里有我们的员工,现在整个公司被圈住。”

 

“妈的!”高云狠狠的捶了下桌子:“这是摆明了逼上面点头允许他们对叙利亚进行军事侵占!联合国就是个空架子,要是中国点头,那么他们就更理直气壮了!”

 

杨锐默默的听着,他不懂政事但也知道些皮毛,只是这些不归他们管,他们蛟龙只负责服从命令。

 

“不要轻举妄动,先前往国境线,大使馆现在是安全的,他们还不敢胆大包天到这个地步。”高云思考了一下,命令舰上的人,说:“请示上级联系叙利亚政府。”

 

2.

叙利亚位于中东,这里干旱,风沙不小,而顾顺和李懂已经在一处天台上趴了两个小时,作战服早已经湿透了,他们可以透过狙击镜看到远处的爆炸,可以看到瞬间倾塌不复存在的高楼大厦,一下又一下的冲击着李懂的心。

 

“当年伊维亚都没有变成这样….”徐宏靠在车上,看向一边的杨锐。

 

后者摇摇头,看向远方:“那是国内动乱,这是…国际问题。那是争夺政权,而这次是为了借此冲着另一个国家施压,他们才不管别的国家的好坏。”

 

守着卫星天线的刘鑫突然扭头喊道:“信号中断了!!附近有波动!”

 

杨锐的小眼睛一下子瞪到最大,嘶吼道:“所有人离开原地!!!有导弹!!!!”

 

接着,几个人飞快的离开了原地,尽量是远离的这座建筑物,下一秒,身后的高楼便轰的一声塌了。王柔被吓得不轻,她靠在墙上拼命的大喘气,脸色煞白。佟莉拍了拍她,余光看到了一个年轻的男人抱着孩子不知所措的站着,寻找避风港,而他头上的巨大广告牌岌岌可危,佟莉第一反应就是跑过去推开他,但是晚了一步,温热的鲜血溅了佟莉一脸。那个被抱着的小孩甚至来不及发出声音,就被切成了两半,男人更是死不瞑目。

 

“队长!你们没事吧?!队长?!”李懂的声音从耳麦传给杨锐。

 

“没事儿,都安全。你们那里怎么样?”

 

“伪装还算成功,但是头上的战斗机快要发现我们了。”

 

“找机会撤回,我们回原地汇合!”

 

顾顺和李懂小心翼翼的趴着,缓慢的挪动着身躯。战斗机一下下的在头顶飞过,巨大的轰鸣声让李懂没由来的心慌。

 

“别怕。”顾顺小声说,他往李懂的方向又移了移,后者身子一僵:“别乱动,小心被发现。”

 

“完了…”顾顺猛地爬起来,顺带着把李懂也一把拽了起来,他们暴露了,因为身上穿着当地的作战服,所以战斗机直接开始对着天台一顿狂轰滥炸。好好的建筑瞬间就变成残破,顾顺和李懂顺着来时的绳索滑下去,闪身躲进巷子里,遇到了一伙平民。

 

“怎么办?”顾顺问李懂。后者看着这群依偎在一起的、衣着破烂的异国人民,心里发酸,这群人一看就是乞丐,他们无处可躲,平日里都不被人重视,这下子更是被遗弃。但是李懂又很清楚,他无能为力,顾顺也无能为力,整个蛟龙都无能为力,他们没有办法阻止这个国家被战火侵略,他们也没法拯救这个国家的人民。

 

李懂又扭头深深地看了一眼这些个难民,这些难民也看着他,相对无言。李懂一狠心,说:“走吧,去汇合。”

 

3.

 

默契的,八个人从汇合到潜入被包围的工厂都没有再多说一句话,每个人的心都沉甸甸的,身为国家机器的他们比任何人都厌恶战争,亲身经历了炮火带走身边最亲近的人之后,他们愈发的渴望和平。

 

顾顺和李懂潜伏在了制高点,透过瞄准镜看到了走来走去的白人军队,看到他们叼着草无所谓的样子,看到了他们屠杀当地居民的样子。

 

医疗兵华辞和通信兵刘鑫待在一起加上了卫星天线——这是伊维亚行动后杨锐得到的教训,无论如何不再让通讯兵落单。

 

“华哥….为什么要屠杀无辜的群众呢..?”刘鑫疑惑极了,他在山腰处都能听到山底的哭喊,都能听到孩子的父亲撕心裂肺的痛吼,这些声音像针一样扎在刘鑫的心上。

 

华辞沉默了一下,说:“如果把时间往前推一百来年,经受这样摧残的国家,是中国。我们之所以会心痛,不只是因为我们经历过战争,还因为我们感同身受。”

 

“落后就要挨打,强国才能主导自己的命运,而小国,就变成了强国之间的牺牲品。这是这个世界的准则,弱肉强食。也许这个国家会走向灭亡,也许,这个国家会涅槃。”华辞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山下,喉咙发干。

 

他看到了一个刚刚会说话的孩子被拖到了母亲面前,然后亲眼见证母亲的惨死。

 

刘鑫也看到了。

 

4.

 

解救任务很不成功,他们被发现了。

 

三国的军队毫不留情的攻来,比伊维亚的反叛军要正规多了。

 

杨锐以为自己会战死在这里,但是没有。联合国传来了草案,在这期间三国军队都安分了些,上级命令蛟龙小队撤回,原因很清晰了。

 

本国人民现在不会受到任何侵害,中国大使馆也会保持安全。现在局势变成僵局,既然对方表达了会保证中国人民的安全,那么他们临沂号没有理由派蛟龙抢人,其他的,是他们管不了的,也是他们不能管的,神仙打架不是他们这群小虾米能操纵的。

 

顾顺和李懂趴在制高点上是最后一组撤离的,他们一起经历过伊维亚的人肉炸弹,经历过玻利维亚的恐怖袭击,见过一车人被炸成肉沫,然后残肢断臂像是雨点一眼落下来。这次,他们又一起经历了被恐怖笼罩,被导弹瞄准的叙利亚。

 

真正的束手无策,无能为力。

 

“李懂。”登上直升机前,顾顺突然开口。

 

被叫的人茫然的看过去,然后听到顾顺说:“如果没有战争了,我们结婚吧。”

 

李懂笑了,说:“好啊。”

 

就像同性恋可以合法结婚那样,世界和平也是一种美好的期待,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

 

                                                                 —————end

愿世界和平。


评论(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