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奔流

he!!

“我们分手吧。”

这是顾顺在宿舍里找到的李懂唯一留给他的东西,只是一张字条而已。
顾顺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明明上午的时候他还帮李懂办理出院手续,他们还一起计划未来,怎么仅仅是他被舰长叫过去了一会儿就成了这样呢?

“李懂早就准备退役了,从他受伤之后。”佟莉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顾顺身后,她没去看顾顺,自顾自的说道:“军人,最怕的是自己身体不如从前,李懂也一样,他知道自己为什么受伤,因为身体不如从前了。”佟莉说完就走了,她仅仅知道这些吗,也许吧,但是她在离开这里之前深深地看了顾顺一眼,神情中带着抱歉。

顾顺狠狠地踹了床腿一脚,他愤怒、迷茫、难过,但是这些情绪无从发泄也没时间发泄,顾顺是军人,军令,从来不会挑时间下来,只会突如其来。比如顾顺现在双眼通红的站在甲板上等待着直升机将他带走,他要去执行新的任务了,他必须从情绪里走出来,现在他是军人,是冷静的狙击手,不是被人甩掉的可怜虫,顾顺这么告诉自己,然后在登上直升机前掉了一滴眼泪,甚至没人注意到这一滴眼泪。

李懂走的时候什么也没带走,宿舍里的东西他一件也没动,只是留了个字条给顾顺。他想,要走就要干干净净的,既然说了要跟这里斩断牵挂,那便什么也不要带走,还自己一个在陆上的自由,还顾顺一个在天地的自由。李懂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对不对,他只是本能的在逃跑,然后给自己一个理由作为安慰,能让他心安理得的逃跑。

李懂回了济南老家,一个人住进了山腰上的老房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种了点田,养了只狗帮忙看护院子。他很少下山,因为不喜欢城市的喧嚣,本以为这样会让他忘记过去的种种,但是没有,时间没能淡化以前,反而是让思念愈发的浓厚,压的李懂喘不过气来。

分手的一年后,李懂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再次看到了顾顺,他是在电视上看到的顾顺。顾顺身处恶劣的环境,他上了新闻联播,肩膀上的伤口还留着血,李懂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人,尽管只有一个背影而已。李懂坐不住了,原来他对这份感情看的这么重要,原来他当时不仅留了个字条,也把自己的心留在了顾顺那里。可李懂又想,顾顺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了新的爱人,对于顾顺来说他们的故事是不是成了往事。

“我后悔了。”李懂坐在空荡的房子里自言自语道:“逃跑不能改变什么,只会加重我对他的爱。我为什么不自私一点呢?哪怕是拖累他,我们一起被世人嘲笑,我也不想这样一个人了,我甚至连一张照片都没有。”虽然李懂说着这样的话,但是他依旧没有去找顾顺,依旧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只不过他开始彻夜难眠了。

真正的思念成疾。

又是一年过去了,顾顺也选择了退役,他只带走了宿舍里的一本相册和一本日记。那本日记是李懂的,相册也是。李懂离开的两年里,顾顺过的非常不好,他脾气变得很差,只有在战场上是冷静的,果断的,其余的时候他不是保持沉默就是恶言相向,他抵触自己的观察员,不允许在宿舍做呼吸训练。他的生活里到处是李懂的影子,李懂对他来说太重要了,是生命中不能割舍掉的,现在突然被强行的挖走,顾顺感觉心脏无比的疼痛。

他每天都要翻一翻那本相册,把自己和他的合照贴身放着,把它看做是护身符,但是顾顺从来没有翻开过那本日记,他不敢亵渎了李懂,他甚至害怕从那本日记里看到李懂从来没有爱过他这句话,他怕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事实上,骄傲的狙击手有一颗细腻的心,因为不自信所以骄傲,这句话一点儿也不错。

让顾顺退役的原因是因为他在一次的驱逐任务里受伤了,堪堪从鬼门关里抢回来这条命,顾顺醒来后的第一句话是我要退役,人生不长,他在军营里燃烧了自己近二十年的生命,足够了,剩下的那些他不想浪费掉,他要去找李懂,他想问问他为什么一声不响的走掉,像在甩开一个鼻涕虫一般的走掉了。

顾顺出现在了李懂的老家,他找到了李懂的哥哥。从哥哥这里得到了李懂的消息,知道了李懂一个住在山上,几乎是不闻窗外事。顾顺突然害怕了,两年多了,李懂是什么样的呢?顾顺不在乎李懂变丑与否,无论他成了什么样都是顾顺爱的人,但是万一李懂真的是因为不爱了才分手的呢?

“顾顺。”时间没有给顾顺考虑的时间,因为李懂已经看到他了,顾顺站在溪流的这边回头去看李懂,交换了一个迟来许久的对视。

顾顺以为自己会很愤怒的冲上前去揪着李懂的衣领质问他为什么,还以为自己会一声不吭的冷冷的注视着李懂,但是当他真的与李懂重逢时,这些都没发生,因为他看到李懂红了眼眶,那一刻,顾顺知道李懂还是爱他的。
“你来了。”李懂说,像是在慰问一个老友,还是熟稔的感觉。顾顺点点头回道,嗯,我来了。

李懂带着顾顺去了山顶上,天已经完全黑了,顾顺不知道李懂要干什么,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开口,也便就随着李懂去了,他想,要是李懂把他从这里推下去也认了。好吧,这个想法确实太不实际了。其实李懂什么也没做,就是带着顾顺一起坐在山顶上,仅此而已。

就在顾顺以为他们就要这么坐一个晚上的时候,他突然被人吻住了,很浅的一个吻,点到即离。

“看,有流星。”

评论(8)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