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爸爸哪儿去了【第一期(中)】

1.

“欢迎收看由叶玖感冒灵独家冠名播出的爸爸哪儿去了。本节目由想要吃好菜就找杨队长的蛟龙蔬菜园赞助播出。”

蛟龙们终于再次集合,那么节目组派出来的第一次游戏又是什么呢?

“请宝贝们站到旁边,顾顺杨锐一组,庄羽佟莉一组。”

“哇,这是要干什么??”庄羽站到佟莉身边,用余光打量了一下这个昔日的女蛟龙,不动声色的往边上挪了挪,打不过,还是打不过,生了孩子之后依旧剽悍啊。佟莉却是一伸手把庄羽揽了过来,笑得一脸灿烂“要对打吗?!”

“不是对打,莉姐冷静哈哈哈。我宣布,爸爸哪儿去了第一届你比我猜大赛正式开始!两组成员将进行pk,哪一组在三分钟内猜出来的词语最多,哪一组就胜利,胜利的一组将获得一个宝箱,里面装着一会儿要用的工具。”

顾顺用胳膊肘戳了戳杨锐,问:“你多大参的军?”

“十七,高中没念完。”

“巧了,我也差不多,高中没听过课,你觉得咱能赢么?我可是要给我儿子争光的。”顾顺撸了撸袖子,大有一副要干到底的架势。

杨锐瞥了他一眼,揉了揉鼻子说:“你猜,我比?”

“得嘞!”

而庄羽和佟莉那边也准备好了,庄羽猜,佟莉比。

“那么,第一组,杨队长和顾顺!开始!”

2.

 ·爱美

杨锐看着这个词,思考了一下后开始了第一个表演“我拿着镜子照来照去”

顾顺抢答道:“神经病???”

“闭嘴,继续看!”杨锐瞪了他一眼,道:“你怎么李懂,然后我们夸女孩子夸什么?”

“我..我上李懂!佟莉很生猛?”

 旁边观战的庄羽笑的不行,佟莉看了他一眼后庄羽立刻站好,军姿贼标准。

“下一个下一个,真是服了顾顺。”杨锐摆摆手,示意换题。

  • 手舞足蹈

“我在干嘛?”杨锐一边说一边挥舞双手。

“张牙舞爪?”顾顺一头雾水。

杨锐翻了个白眼,指了指自己的手“这是第一个字,第二个字是,我们说李懂跳什么很好看??”

“跳舞…手舞足蹈!”顾顺终于对了一个,可喜可贺。

 小三

“要是有人插足了你和李懂的感情,这叫什么?”

顾顺眉头一皱,脱口而出:“不可能!谁要是插足哥和懂儿的感情,我一枪狙爆他的狗头!”

“我说这个词,比喻,比喻!”

“这也不行,不吉利,换一个换一个!”

杨锐真的想把顾顺拉到甲板上来一套惩罚四件套,一点也不假。

  • 海绵宝宝

“派大星和谁是好朋友?”杨锐终于看到个简单的,心说这个顾顺要是再不对就不用再继续了,直接挨打得了!

“海绵宝宝!”顾顺不负众望“哥是个天才!”

  • 新娘

“结婚的时候,妻子又叫什么?”

“老婆??”

“不是,换一个词!”

“换一个??新娘?”

“对了对了,下一个!”杨锐急忙点头,时间快到了,他可不能在小蕊面前丢脸,要是输了也是顾顺的错,对,顾顺脑子不好用!

  • 嫦娥

杨锐深吸一口气,然后双手捏了个兰花指,模仿嫦娥奔月的样子。顾顺一个没忍住笑出来,整个场面都有些失控,小蕊默默的捂住了脸,这不是我爸爸,太丢人了! 

“别笑了,快猜!”杨锐的脸上有点挂不住。

顾顺笑的直不起腰,缓了半天,在时间结束之前,喊道:“嫦娥奔月!!妈呀,要是嫦娥长这样。后羿绝对不伤心啊哈哈哈哈”

“顾、顺?”杨锐瞪他,带了些杀气。

“队长队长我错了!后羿怎么能伤心,你可是要找副队的!!”顾顺赶忙认错。

“好啦,有请我们的第二组开始比赛!”

庄羽上场之前还拍着胸脯说:“看我的吧,儿子!”陆习习这次终于没有怼庄羽,还很认真卖力的给庄羽加油。糖糖更是直接跑过去给了佟莉和庄羽一人一个亲亲。

3.

  • 八卦

“加油啊庄羽,别给莉姐丢人。”

“放心吧!”庄羽和佟莉碰了碰拳头,开始认真比赛。

佟莉看到这词也没有想,脱口而出:“你在舰上最基本的娱乐活动!”

“八卦!”

杨锐拍了拍顾顺说:“你看人家的默契,第一个就对了!”

“人家那是亲姐弟俩,长得都像,咱俩哪儿能比。”顾顺一边说一边还扯扯小蕊的小辫子问:“你说是不是啊小蕊公主?”

  • 网线

“这词儿跟你挺像的啊,那这局我们赢定了!”佟莉眉开眼笑,说“要是顾顺让懂事儿不高兴了,你会怎么做?”

“断他WiFi!”庄羽斩钉截铁。

“差不多了,还能断他什么??就一捆的那种,也是连接WiFi的?”

“网线?”

“对对对,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我们能赢了!”

  • 回家的诱惑

佟莉看着这个词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她有点迷茫的看了制作组一眼,然后开始想怎么形容:“我们当时在舰上,放假想干嘛?”

“睡觉啊,铁定是睡觉!能有个一天假期很不容易了。”庄羽回忆起往事,都是泪啊。

佟莉撇撇嘴,说:“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太难了。”

  • 烧烤

佟莉眼前一亮,这个真是记忆深刻啊:“懂事儿和顺子婚礼是在顺子丹东老家办的,他请咱们吃的什么?婚礼上。”

“烧烤!太坑了,人家结婚在酒店,他请我们吃地摊!”庄羽到现在还不忘指责顾顺小气。

“哥那叫接地气,去酒店都是海鲜,你吃?在舰上没吃够?!”

“哎哎哎你俩行了,继续继续!”佟莉赶紧把庄羽来回来,惦记着比赛。

  • 冲奶粉

“其实我们不用继续了吧,这已经赢了。”庄羽冲着顾顺挑衅道。 

顾顺送了他一个白眼:“我们对了四个,你要认输的话是我们赢了。”

“回神回神!陆习小时候你给他吃什么,先放水再放白色的东西…”佟莉努力的描述。

庄羽茫然的摇摇头,示意自己没听懂。

“哎呀,都是陆琛干的活!”

“哦!冲奶粉!”

陆琛:可以说是非常没有地位了,奶粉都是我冲,唉。

  • 性感

“这词儿….妈耶。”佟莉皱皱眉,她可跟这词儿一点也不沾边。

“以前都说舰上的女兵很什么?”

“生猛???”“庄小羽你是不是皮痒了?”“不不不,我错了莉姐莉姐最漂亮!”

佟莉瞪了他一眼,眼珠一转“女人穿的很…呃,V字领,高叉旗袍。”

“艳丽?”

“换一个词,差不多的意——”“性感!”

“时间到!”

最后出了结果当然是佟莉和庄羽胜出了,赢得毫无悬念。

“奖励我们一会儿单独给各位蛟龙,那么下面我们请上一位特殊嘉宾——”

4.

主持人话音一落,大小蛟龙们都露出了好奇的表情,期待着从档板后面走出的人会是谁。

但是当那个人从后面走出来的时候,几个人都傻了,杨锐眼眶都红了几分。

“哎哎哎,都傻了??”来的人笑着说,主动的张开手。小孩子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人是个陌生人,没有见过。

顾顺最先反应过来,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用力的捶了捶他的肩膀:“罗星你可算是站起来了!没丢了你爸我的脸!”

“滚蛋,没大没小,论辈分你该叫我一声哥。”是了,这个人是罗星。从吉布提接受治疗后退役去美国做复健,兜兜转转这么些年了也没跟老战友们见面,后来连联系一下都难,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他也在努力的让自己站起来,这不,他成功了。

杨锐走到罗星面前,拍了拍他的后背。罗星笑了,他抬手给杨锐敬了个礼,说:“狙击手罗星,向您报道!”

“欢迎回来!”佟莉也过来抱住了罗星,只剩庄羽还站在旁边,没有动静。没有人催他,最后还是陆习拽了拽庄羽,奶声奶气的趴在庄羽肩上说:“爸爸不怕,都过去啦——”这是陆琛教给他的,说要是庄羽这样子就要安慰他,告诉他现在都好了。

庄羽反应过来,亲了亲陆习的额头,把他抱在怀里抖着声音说:“嗯,都过去了,过去了。”然后他站起身,走到罗星身边,狠狠地抱住了昔日的战友,哽咽道:“欢迎回来,星哥。”

5.

温情过后,节目组下达了一句让罗星崩溃的话。

“下面,请罗星一个人照顾五个宝贝,其他的家长们要独自去完成任务。”

罗星呆在原地,顾顺幸灾乐祸道:“唉,哥知道你单身,来,体验一下跟儿女相处的乐趣吧哈哈哈哈哈,记得对咚咚好一点啊,她才三岁多。”

庄羽也拍拍罗星:“星哥加油,小心习习把你绕晕啊!”

杨锐看了看宝贝闺女又看了看罗星,说:“我的小公主交给你了,好生看着。”

佟莉掰了掰手腕,冲着罗星歪头一笑,罗星立马懂了,赶忙说:“一定把小糖糖照顾好,莉姐放心!”

 宝贝们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家长们就走了,咚咚没看到顾顺,“哇——”一声就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还躲闪着不让罗星碰,紧紧地抓着咕咕的胳膊。小蕊也红了眼眶,小声的抽泣,陆习在旁边拍了拍小蕊的头,说:“别哭啦,杨锐叔叔一会儿就回来啦——”糖糖看了一圈,一把抱住了罗星的腿,说:“坏叔叔,不准欺负咚咚!你都把她弄哭啦!”

幕后采访:

导演:罗星觉得带小孩怎么样,累么?

罗星: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下次您也试试,一点也不累,真的。

6.

【下期预告】

“之前听说杨队长很佩服顾大狙击手能一个人带俩孩子很佩服,所以今天我们就让杨队长挑战一下带两个孩子的感觉!”

杨锐一听就想跑:“别了吧,这多不好啊。”

“不不不,挺好的!挺好的!”可把顾顺给开心坏了。

“别偷着乐啊,不是说你们不用带孩子,而是互换一下宝贝,帮助战友照顾孩子也是可以的吧!”

杨锐抱过咚咚的一瞬间,都能想到一会儿离开顾顺之后咚咚的悲怆双重奏了,杨队长表示自己要凉了。

——————————

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思绪有点乱,所以少写了一点

欢迎各位提供素材,只要你敢提,我就敢写(大概吧,惨兮兮)


爸爸哪儿去了【先导片】

爸爸哪儿去了【第一期(上)】


评论(16)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