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童话风,糖]最后一只精灵

当天地间最后的精灵与最后的龙相遇,是龙保护了精灵,还是精灵救赎了孤独的巨龙?

                                                                            ———顾顺


0.

 

“我叫李懂,是这个世界最后一只精灵。”巴掌大的小家伙低低的飞着,语气中透露着疲惫和失望“我代表着这个世界最后的勇气、童真和爱,我不敢与人类接触,我会死的。”

 

“不会的。”一道男声打断了李懂的低语,李懂抬头看过去,是一个高大的男性人类,他带着一顶绅士帽,穿着黑色的燕尾服,看起来彬彬有礼。男人冲着李懂笑了笑,露出了一对小虎牙:“人类需要你,他们想守护自己最后的,美好的品质。”

 

“我是顾顺,你要跟我走吗?”男人弯下腰与李懂平视,伸出一根手指在李懂的面前。

 

李懂想了想,还是用小小的掌心包住了顾顺的指尖:“好啊,让我见一见你们人类的童真,勇气以及爱吧。”

 

1.

 

于是最后一只精灵李懂和穿着黑色燕尾服的顾顺踏上了旅途。

 

然后李懂发现顾顺真的很讨厌。

 

比如说顾顺喜欢故意捏住李懂的翅膀,然后看着李懂努力扇动翅膀却只能停留在原地的样子;比如说顾顺总在李懂睡觉的时候把他扣在绅士帽里面;再比如说,顾顺会故意打断李懂回忆在精灵村的日子,然后讲一些人类世界的稀奇古怪。

 

……

 

类似这样的还有很多很多,而且顾顺总能找到理由搪塞国过去,李懂看着笑出虎牙的顾顺火气消了大半,剩下那一点也都自己留着,一会儿就散了。

 

但是顾顺也有好的时候,他会在下雨的时候把李懂揣到怀里护好,自己淋了个透也能让李懂完好无损;有的时候碰到顽皮的小孩想要抓住李懂,顾顺会耐着性子和小孩子讲道理,告诉他们李懂是他的,不能带走哦。

 

莫名的,李懂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耳尖总会红上几分。

 

2.

 

“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吧!”在去泉水国的时候,顾顺李懂遇到了一个老妇人,她满脸泪痕,眼中是祈求和无助。

 

李懂是精灵,自然要去救这个孩子。但是当他要接近老妇人的时候,身子一僵,在半空中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这是他第一次接触除了顾顺之外的第二个人类,想到已经离去的族人,李懂有点紧张。

 

顾顺站在李懂的身后自然是看到了李懂的僵直,他伸出指尖来推了推浮在空中的李懂,说:“战胜压力,不是所有人类都一样,我没有害你死,她也不会,相信我。”

 

李懂抿紧了唇角,他抖了抖透明的薄翼,然后飞向了老妇人面前,伸出手摸了摸老妇人的发丝“不要怕,我是精灵——我可以救你的孩子,但是要有代价。”

 

“我可以做到,只要能救我的孩子!”

 

“我要你一直勇敢,一直。”李懂扭头去看顾顺,正好对上对方含笑的眸子,他看到顾顺对他做口型,他说:你可以的。

 

于是李懂救了老妇人的孩子,他嘴里念着古老的咒语,周围环绕着点点荧光,从此,他的命就握在别人手里了,如果老妇人有一天不再勇敢,那么,最后一只精灵也会消失。

 

3.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李懂开始尝试接触更多的人类,但是没有再将自己的性命交给任何人,他像一只小刺猬,努力的用带刺的外壳保护着自己,而顾顺却一直戳着外壳里面的柔软。

 

“李懂,你怕不怕?”有一天,顾顺突然问李懂。

 

李懂先是懵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顾顺是在问他把性命交付给人类怕不怕,李懂笑了,他围着顾顺飞了一圈,最后定格在了顾顺眼前。

 

“我以前是怕的,我怕有一天,因为我的消失而让整个精灵族的灭绝了,所以我努力的活着,我不去与任何人类接触。”

 

“但是你出现了,你可能不相信,你是带着一束光出现的,你照亮了我的路,让我能慢慢的去接触其他人类。”

 

“我想让你看到全力以赴的我,而不是苟且偷生的我。”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将整个精灵一族的存亡交付于你,你足够勇敢,保持童真,以及,你拥有爱。”

 

顾顺抬手抓住了李懂,他破天荒的认真了一次,他说:“我已经不够勇敢了,当我遇到你的时候。我怕你会消失,怕死了。”

 

李懂没有说话,他只是挣脱了顾顺,然后在顾顺的唇上印上一个浅浅的吻。

 

“其实,你应该去找一头龙。”顾顺突然说。

 

“我只能帮到你这儿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记住,一定要去找一头龙,他是最后一头龙,他很孤独,唤醒他,然后不要离开他。”

 

“最后一只精灵和最后一头龙一定要相遇。”

 

像是他出现那般突然,顾顺消失了,无影无踪。

 

李懂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顾顺会突然说那些话,因为他们的旅行到此为止了啊,从此之后,最后一只精灵就要一个人孤独的流浪了。

 

“我会去找最后一头龙的,顾顺。”李懂喃喃道,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向着日出的地方飞去。

 

4.

 

一个人的生活其实没什么,但是当生命中重要的人突然消失,那么有很长的时间里,他都会经历孤独期,他会一次又一次的想起两个人的日子。

 

现在的李懂已经完全可以接受人类了,他可以跟人类交谈,但是他不会跟人类在一起待太久,更多时候,李懂还是一个人漫无目的漂泊,四处寻找那头龙,可是他翻越了大半个大陆,都没有见到过一头孤独的龙。

 

他甚至想放弃了,感觉像是一场闹剧。

 

“记住,一定要去找一头龙,他是最后一头龙,他很孤独,唤醒他,然后不要离开他。”

 

李懂又想起了顾顺离开前的那句话,于是他又上路,去寻找那头龙。不知道为什么,李懂觉得他很有必要找到那头龙,然后给他一个拥抱…或者是亲吻。

 

“我看到过高山,看到过碧海。”

 

“我经历过瓢泼大雨,也曾在纷飞的大雪中舞蹈。”

 

“我也被商人抓进过笼子,被送上拍卖会上拍卖,我也曾被野兽追逐,几乎被它吞入腹中。”

 

看着眼前的巨龙,李懂自言自语道,然后李懂莫名想起了一段咒语,他脱口而出唤醒了陷入沉睡的巨龙。

 

5.

 

“好久不见啊,我的小懂儿。”巨龙睁开了双眼,用鼻尖蹭了蹭李懂的身子。

 

声音很熟悉,气质也很熟悉,李懂没有多想,他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道:“顾顺?!”

 

“是我,久等了。”

 

“知道吗,古老的魔法书上记载,当世界上只剩下一只精灵的时候,最后一头巨龙要变成人类去引导精灵,然后再一个人承受二次孤独的折磨,等待精灵的到来。”

 

顾顺摇身一变,又变成了那个穿着黑色燕尾服的男人。

 

“准备好与我共度余生了吗?这儿的生活很无趣,只有我一头龙。”

 

男人伸出了手指,等待着李懂的触碰。

 

最后一只精灵没有握住最后一头龙的指尖,而是像他当时想的那样,给了巨龙一个亲吻。

 

6.

 

后来的一个夜晚,李懂坐在顾顺的头上看着闪烁的星空,轻声哼唱:

 

“Love in your eyes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Going on Holding hand
Walking through the nights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顾顺闭着眼睛,打了个幸福的鼻息,惊动了在草丛里休息的野兔。

 

按照童话的格式,现在应该要说一句:从此,巨龙和精灵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但是,我还想说些别的:

 

我想说,巨龙和精灵会一次又一次的亲吻彼此,巨龙会一次又一次的沉睡,精灵会一直陪在他的身旁,跟他看遍潮涨潮退,日出日落。

 

也许有一天,精灵一族会重新繁盛起来,人类也将重新变得美好起来。

 

就像顾顺说的:“准备好守护我们最后的童真,勇气和爱了吗?”

 

                                               End

 

注释:1.脑洞来源于《最后的精灵》,是一本带着欢笑和眼泪的,写给大人看的童话故事。

2.李懂代表着希望,而顾顺是守护希望的人。

3.歌词选自《pound of you》,很适合顺懂的感觉,单曲循环写完了这篇文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在大家都发刀的时候,我产糖,贼甜!

评论(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