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伞修】好巧,我也单身十年

TID攻作室:

21:00


上一棒 @白橙er🌸 


24h统一TAG:TID献给沐秋的生贺  


文/叶清玖 @叶清玖 


  伪娱乐圈采访设定


  内含少量第一人称,谨慎食用。


  伞修only,注意避雷。






  “叶先生,请问您找过苏先生吗,在这十年里?抱歉,我知道这个问题有些过分了,但是我保证,它不会出现在我的采访记录上。”




  男人听完这番话笑了,他捻灭了烟蒂,扭头看向窗外,就在我以为他要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开口了。




  “世界那么大,丢了的人,就再也找不到了。”




  1.




  叶修和苏沐秋分手那天,没有电视剧中的暴雨倾盆,天气反而是那一周最好的,阳光和煦,微风正暖。苏沐秋拉着箱子,站在叶修的眼前,像往常一样笑着“叶修,我…准备走了,沐橙给我找了个新的居所,我们,就这样吧。”




  叶修听完一点也不惊讶,他早就知道,眼前这个人清醒的过分了;他早就知道,眼前这个人总有一天会笑着和他说再见;他也早就知道,无论如何,他自己也不会说出挽留的话,就像现在——叶修给自己点了根烟,头也没抬,懒懒的丢下一句话“成,路上慢点,到了让沐橙给我说一声。”他甚至连苏沐秋要去哪里也没问,像是铁了心不再联系一般的决绝。




  他和苏沐秋都是无比理智而又清醒的人,他们的恋爱一共进行了三百六十五天,整整一年,不多,也不少。这一年,他们没有像普通情侣那般如胶似漆,苏沐秋忌惮那些长枪短炮的狗崽,刻意和叶修保持安全的距离,时间久了,两个人连打照面的机会都没几次。终于,在第三百六十五天的时候,苏沐秋选择结束这一段无厘头的感情。用叶修的话来说,当明星谈恋爱,真他娘的累人。叶修累,他苏沐秋又何尝不是呢?




  2.




  “也就是说..您没找过他?”




  “找?上哪儿找?”叶修苦笑了一声,声音沙哑了几分“我是你们眼中的影帝,倘若我满世界的找一个男人,你猜,头条会是什么标题呢?”




  我哑然,是啊,作为记者,自己应该最清楚不过了。倘若那年叶修毫无止境的寻找苏沐秋,那么他将会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新晋影帝,在爱情和公司的前途,选择了后者。




  3.




  其实,叶修找过苏沐秋。




  那天,苏沐秋走后,叶修一个人去了酒吧。




  喧嚣的舞池,年轻人的脸上画着各色的妆容,在那里,没有会注意到你是谁。每一个人来酒吧的目的,仅仅是发泄而已。




  酒量很差的叶修点了一杯烈酒,坐在角落,固执的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滚烫的烈酒划过喉咙,灼烧着叶修的食管。半杯下肚,叶修早已醉了过去,眯着眼看着舞池里的人,唇边溜出几句悲伤的情歌,倔强的做着与所有人都不一样的事情。




  然后,叶修忽的推开酒吧的门跑了出去。




  趁着无人能认出他来的夜色,叶修独自跑遍了整个城市中苏沐秋能去的每一个角落。跟那些个言情故事一样,他并没发现任何一个像苏沐秋的人。叶修晃晃悠悠的回了家,不小心撞上了门板,发出“咚”的一声,就那一下,叶修醒了,他暗骂了一句,狠狠的摔上了门。




  从此,叶修再也没有找过苏沐秋,再也没有踏进过那一家酒吧。




  其实那天晚上,如果叶修没有喝醉的话,他就会发现自己的身后一直跟着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架单反,吭哧吭哧的陪他跑了一个晚上。




  4.




  “你知道么,有的时候我就在想,苏沐秋是不是早就做好了离开的打算,走的那么彻底。”叶修又点上了一根烟,他没有抽,只是静静地看着香烟燃烧,眉眼间带着丝疲倦“十年,从我十九岁到现在,他一点儿消息也没有。”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去安慰他,因为我垂在桌下的左手,紧攥着拳头,几乎要失去知觉了,我从未想过,那个在影界称神的男人,在心里有如此温柔的一块地方,我有点后悔了。




  “你后悔吗?”下意识的,我抛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叶修愣了愣,然后点了点头。




  我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去看他。




  “想什么呢,哥是后悔当时把人放走了。我不该放走我整个世界。”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笑了,眼眸里也染上了笑意,接着他又恢复了之前那副样子“那个时候太年轻了,总觉得出口挽留丢面子,现在才发现,当时丢的是面子,现在丢的..是世界。”




  5.




  苏沐秋其实没有离叶修太远。




  说分手不过是他太缺乏安全感了,也许是从小没有双亲的缘故,他打心底和害怕暴露在灯光下,于是他格外的抗拒镜头,尤其是害怕跟叶修在一起的事情被公布于众。


  于是,巨大的心理压力把这个一向坚强的少年给压垮了,他在叶修不在的时候痛快的哭了一场,然后麻利的收拾好了东西,做出了最果断的决定。


  他告诉自己“不要成为叶修的绊脚石,不要被曝光而连累自己的妹妹。”




  叶修后来的一举一动,都在苏沐秋的眼里,包括叶修在酒吧里喝酒,跑了一整个晚上的事情。因为,他就是那个晚上跟了叶修一宿的人。




  他亲眼看到过叶修为了通宵背剧本在大冬天的缩在公园里,借着微弱的灯光去一遍遍的练习着,身边落了一地的烟蒂——为了使自己变得清醒。那段日子,正是叶修因为一件绯闻被黑的最惨的日子,更多更多无中生有的黑料也随之出现,压得叶修喘不过气来。




  苏沐秋恨不得冲到叶修身边把他抱住,可惜,理智告诉他,不能这样。于是,叶修在长椅上背剧本,苏沐秋躲在草丛里默默地陪着他。有好多次叶修回头去看草丛,可惜都没有发现后面有一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6.




  “今天似乎是苏沐秋先生的生日呢!”我笑了笑,抿了一口杯子里的咖啡。




  叶修也跟着笑了,点了头算是确认了“第十一年了啊….”




  “还爱吗?”




  “爱这玩意儿…谁知道呢?我能坚持十年单身,你说呢?”不愧是叶修,总是会避开些呼之欲出的答案。




  我没说话,只是对着他笑。




  因为一道男声出现了“好巧,我也十年单身。”




  在叶修惊愕的目光中,苏沐秋走近环住了叶修,主动吻了吻后者的唇角。




  我掏出了一张卡片留在了桌子上,随后默默地退出了房间,在关门的瞬间,我看到了叶修的眼里闪着光。




  7.




  那之后我没有主动去联系叶修和苏沐秋,只是去了叶修宣布退出娱乐圈的发布会,以一名记者的身份去的。我没有去问他和苏沐秋怎样了,因为我知道答案,就如同那天我留在桌上的卡片上写的一般“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


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很久以后,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我的一个记者朋友告诉我,他在英国的小镇上,看到一对同性情侣,他们在太阳坠进海面的瞬间,相拥而吻。其中有一个人,竟然是叶修!




  听完后我笑了,低头吻了吻怀里的女儿的额头,我想,他们现在很幸福,就像我一样。宝贝儿,你要像妈妈那样去祝福他们,你能给妈妈带来好运,也会给他们带来好运,对吗?


  后记:


  这篇拖了许久的文终于完工了,很仓促。


  很多想表达的感情没有表达出来,而且…明明是伞哥的生贺然而叶修的戏份好多….


  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写法,第一人称用的很僵硬。


  我是想用一个记者的视角去叙述这个故事,然而失败了,就成了这副不伦不类的样子。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笔下的苏沐秋和叶修不似其他很棒的太太那样与原著贴合,但是我心中的叶修和苏沐秋就是无比的理智与清醒。


  我想表达的没有交代清楚,所以想在这里交代一下:


1.  记者早就知道这段故事,之所以问叶修,就是在创造他们和好的机会。


2.  苏沐秋跟叶修分手的原因绝大部分是怕曝光之后影响叶修,也怕影响沐橙。


3.  本来想引用《消愁》的歌词,但是我觉得老叶那酒量就别酒过三巡了吧…


4.  苏沐橙没有去帮叶修,她尊重自己哥哥选择。




  以上,我爱他们,也爱你们。


  我是叶清玖,一个拖稿还文笔贼烂的家伙。




下一棒 @花夏夏———努力拖稿中_(:зゝ∠)_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