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死亡是第二次生命。

00.

 

秦缓看着屏幕里的消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没有认出照片上那个胡子拉碴眼窝深陷的男人是李白。秦缓忽然有点心酸,他闭上眼倚在椅背上,似乎又回到了分手的那一天,肩膀上的伤痕还在隐隐作痛。

 

要下雨了吧,他想。

 

 

 

01.

“扁鹊!!!安德我操你妈!那是我爱人!”李白嘶吼出声,红着眼睛将枪口调转方向,他几乎失去了理智。

被叫安德的人冷笑一声,将沙漠之鹰抵在了李白头上“太白,那是缉毒警察,你再说一遍,他是你的什么人?”

李白气的浑身发抖,咬破了舌尖让自己清醒一点,颤着声音回答“我说...他杀了我的爱人,应该由我报仇亲手杀了他。”他告诉自己如果暴露了,这么多年的努力,都白费了,之前牺牲的弟兄们也都白牺牲了。

“那好啊,哝,去,杀了他。”安德诡异的笑着,扣动扳机的手指微微用力。

李白拿着匕首,一步一步走到秦缓面前,眼里尽是绝望。

几乎是没有犹豫的,他将匕首刺入了自己的腹部,靠在秦缓的耳边,缓缓说着“扁鹊唷.....我们分手吧,结束之后你回国,再也别回来了,就当我...死了吧,乖。”然后李白毫不留情的从腹中拔出了匕首,狠狠刺入了秦缓的左肩,起身的瞬间,他说“再见。”

秦缓当然知道怎么做,他麻利的咬破了口中藏的血袋,伪造出了一副咬舌自尽的情节。秦缓躺在泥水里,腹部中弹,左肩刀伤让他的神志有些模糊,闭眼之前,他看到李白被安德的亲信击昏。

02.

 

等秦缓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部队的军事医院里,伤口都已经处理完了。

一边的庄子休看到他醒来,赶忙叫了蔡文姬进来给秦缓检查一下。所幸,并无大碍。

 

“阿缓….你和李白?”庄子休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

 

秦缓一愣,没有答话,一边的庄子休看他这幅模样也多少猜到了,作为好友,他不知道如何去安慰秦缓,只是拍了拍秦缓的肩。

 

从那以后,参加过那次任务的人再也没有从秦缓面前提过李白二字。

 

 

03.

 

直到现在,秦缓都不想相信李白沦为了毒品的奴隶。他二话没说加入了这次去金三角缉毒的队伍,他要去找李白,去问他为什么。秦缓一点也不怨恨李白跟他分手,他知道,那是万全之计,但是他不能容忍李白接触那些白色粉末。

 

再一次踏上了金三角,秦缓觉得这里一切都变的陌生。

曾经他在这里执行任务,总是会有李白陪着,而如今…..秦缓甩了甩头,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影响抓捕任务。

 

“神医,这次由你去和线人接头。”诸葛孔明的声音在耳麦里响起,他是这次任务的总指挥,负责远程战术支持。

 

秦缓应了一声,拉了拉围巾去了碰头的位置——一家中式餐馆。他去了定好的包厢,一进门就看到了李白。

 

04.

 

气氛尴尬到了极点。

 

一边的韩重言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绕过来一把勾住了秦缓的肩“神医大人好久不见啊,这次任务我们又要配合一番了。”

 

后者低着头,闷闷的嗯了一声,这让韩重言更尴尬了。

 

最后还是李白先说的话“小医生,没想到你又回来了。”

 

闻言,秦缓抬头看他,冷笑了一下“我也没想到你沦为白粉的奴隶,剑仙大人。”

 

秦缓讽刺的语气让李白有些不好受,他张了张嘴想要解释,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对于不相信自己的人,李白不想再多言了。

倒是韩重言开口替李白辩解了“神医大人可别如此无情啊,太白也是迫不得已,当年你被救走只有,他可是——唔,你干嘛!”话没说完便被李白捂住了嘴“将军还是闭嘴吧,吃你的菜,今天是来交接情报的,不是让你废话的。”

 

“无妨,继续说,我请了足够的假——而且军师会明白的。”秦缓拽开了李白的手,让韩重言继续往下说,他知道,有些真相就要揭开了。

 

05.

 

秦缓被迟来的队员救了回去,而李白却是被安德打晕带回了密室。

 

“李太白,你说你不是缉毒警察,那你就证明一下。”安德坐在椅子上,饶有兴趣的看着跪在地上的李白。

 

李白知道,此人已经疑心很重了,若不做些什么让他相信,那么一切都会前功尽弃。李白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看了看周围的人“头儿,不如..给我来点可卡因?每次看兄弟们醉仙欲死呃样子,太白甚是心动啊。”

 

安德嗤笑了一声,招了招手,在亲信耳边说了什么,便有人过来了。

 

“好啊,今天你表现很不错,这是赏你的。”

 

‘小医生….以后你我最好再也别见面了,这幅狼狈的样子,你可千万别见到…..今儿你还不如开枪打死我,这样我也不用遭这罪..’李白闭上眼,痛苦的想着‘可卡因还好…万一我能戒掉呢?要是戒掉了,我就重新追小医生吧。’

 

然而,并没有等到白粉,李白就感到手臂上传来一阵针扎的痛感,一睁眼就看到安德阴森的笑着,低头便看到了自己胳膊上扎了一只针管。

 

‘我完蛋了。注射海洛因…’李白还未有下一步动作,就被摁在了地上。

 

“好了李太白,这样我会安心一点,不管你是不是警察,只要吸了毒就会为我所用,放心,只要你乖一点,每天都会赏你的。”安德狂妄的笑着,招呼着亲信离开了。

 

 

 

06.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寻求总部帮助!”秦缓失控的抓起李白的领子,强迫他跟自己对视,却撞入了一双痛苦的眸子。

 

“越人…我也想过,可是我是一名缉毒警察,现在却吸了毒,我…给我留下些尊严吧。”李白轻轻的挣开,跌坐会沙发里。

 

话音未落,秦缓便红了眼眶,他的爱人,原本恣意潇洒,正好是在最骄傲的年华,现在却是世人眼中的瘾君子….

 

“越人,别哭了,等这次任务结束,我就退役了。”李白抬手揉了揉秦缓的头,故作轻松的笑着。秦缓慢慢做回去,一时间有些崩溃。

 

“我能…抱抱你吗?”李白伸手想要将这个人抱住,却又想到他们的关系,只得先询问一番。

 

秦缓没有说话,只是主动把头埋在了对方怀里,死死的抱住了李白。

 

“越人,等任务结束,我们回国吧。”

 

“好。”

 

07.

 

缉毒行动顺利的结束了,由于准备的充分,竟没有人员死亡,除了百里玄策为了救自家哥哥挡了一刀之外没有人受重伤。

 

李白有些狼狈的出现在了众人眼前,他的衣服上尽是血痕,头发像是几天没有搭理过一般凌乱。还未等秦缓过去,李白便昏了过去。

 

他太累了,他想睡一觉了。

 

李白再次醒来是三天后,久违的回到了国内,可惜,不等他感慨一番毒瘾就犯了。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李白拔下了针管,作势要跑出病房。

 

“太白!”秦缓惊呼一声,赶忙将手中的东西放下到门口拦截李白。

 

这时,李白尚有神志,他嘶吼出声“匕首,我要匕首!”

 

秦缓猜到他要干什么,死死的抱住他,冲着门外喊“赵子龙快来帮我一下,李白他瘾犯了!”

 

闻声赶来的赵子龙一个手刀将李白打昏,扛回了床上,随着他一起进来的,是诸葛孔明。

 

“阿缓,你应该知道的,他的瘾,戒不掉了。”一进门,诸葛孔明便切入了主题。

 

秦缓手上动作一顿,随即笑了“我知道。我相信,他自己也知道。”他目光温柔的看着床上的人,俯身在李白额前留下一吻“我也相信,他已经有选择了,不是吗?”

 

 

08.

 

李白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自己毒瘾犯了,亲手打伤了秦缓。而后者只是淡淡的笑着,眉眼间尽是抹不去的温柔。

 

梦中的秦缓一直问他“太白,你信不信天?”

 

他没有说话,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开口,他本来以为跟秦缓的相遇是上天给他的缘分,然而现在,他只想熬过这让人撕心裂肺的毒瘾,然后戒掉这个瘾————但是李白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毒瘾,早已深入骨髓。

 

李白看到自己缓缓举起了枪,轻轻扣动了扳机,下一秒,他就惊醒过来。

 

09.

 

“太白你醒了。”秦缓坐在床边,帮他擦去了脸上的冷汗,然后又握了握他的手“明天…我们去戒毒所,好吗?”

 

李白愣了一下,苦笑道“你觉得,有用吗?”

 

秦缓没有说话,而是吻上了李白的双唇,像是一个侍者对待自己的神明那般,虔诚的,恭敬着。

 

在戒毒所带了一周,李白就已经出现了幻觉,他快要分不清现实和幻境了。戒毒的日子太难熬,他几乎要放弃,若不是秦缓一遍又一遍地唤着他的名字,李白简直要死掉。

 

这周的最后一天,李白仍然痛苦的和毒瘾作斗争。然后,他忽然笑了。

 

秦缓知道,李白要做出决定了。

 

“太白,你确定了吗?”秦缓颤声问道。

 

李白缓缓闭上眼睛,点了点头“阿缓…求你留给我作为警察的最后一丝尊严吧。”

 

秦缓绝望的闭上眼睛,张了张嘴,压着嗓子开口“好。”

 

那个晚上,他们在戒毒所的床上,做了三次,直至秦缓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李白细细的吻过秦缓的每一寸肌肤,一遍一遍的说着“我爱你。”

 

 

10.

 

“砰”的一声,一切都结束了。

李白唇边带着笑,似是刚成为警察那会儿的模样。

 

秦缓没有流泪,只是静静的将李白的尸骨抱回去,仿佛怀里的人还有生气。他伏在李白耳边,轻声“我们下辈子还会相遇,那时,换我追你。”

11.

 

金三角的机场出现了一个怪人,他在艳阳的夏天围着围巾,面上不带一丝表情。

 

“你未完成的事,我来替你做。”

 

“携毒品者,死。”

评论(1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