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八月十七

瓶邪八一七
这是张起灵回来的第二年。

如同当年一样,长白山再一次喧闹起来,四处都是稻米,她们像是举行一个庄重的仪式,互不认识的人因为同一个信仰而聚集到了一起。

吴邪坐在电脑前面,眼中的笑意丝毫不掩。屏幕柔和的光线落在吴邪的脸上,勾勒出一种平静。张起灵就在这个时候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牛奶,他见吴邪看的入神,没有出声打扰,仅是将牛奶放在了桌上,凑过去跟吴邪一起看电脑屏幕。吴邪觉得耳侧有温热的气息,便偏头去看,恰好撞进了张起灵温柔的眉眼之中。

“小哥,明天我们去长白山吧。”吴邪向张起灵怀里靠了靠,打开了网上订票的网页翻看着。张起灵看着自家恋人并未出声,他知道,吴邪想去看一群孩子——对他们来说,那群姑娘们真的算是孩子了。

“她们坚持了这么久,我们也该去看看了——尽管她们并不能看到我们。”吴邪扭头去看张起灵,想听听他的意见。后者如往日一样的寡言,只是点点头表示同意了。

并没有什么东西去要收拾,吴邪和张起灵一早就乘上了飞往长白山的飞机 。路上,兴奋了一晚上的吴邪枕在张起灵肩上睡着了,并未发现一个短发姑娘正温柔的看着这里,她同样也是身穿蓝帽衫——这简直成为了稻米的标志之一。

下飞机的时候,张起灵叫醒吴邪,后者还没睡醒多少有点迷糊,凑过去黏黏糊糊的讨了个吻才跟着站起身子。

走在吴邪身侧的张起灵突然开口唤到“吴邪。”“嗯?”吴邪侧头去看他,唇角无意识的向上微勾。张起灵步子一顿,没说话,只是悄悄地牵住吴邪的手,十指相扣。吴邪心情颇好的笑起来,就连张起灵也勾了勾唇角。

长白山上热闹的很。

张起灵有些不适的扯了扯帽子,微微皱眉。吴邪担心的看了看他,轻轻的捏了捏张起灵的手,轻声问“小哥你没事儿吧?咱们别往上走了,就在下面看看吧……上去……挺没意思的。”张起灵没有接话,仅仅是拉着吴邪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然后不由分说的将吴邪按在了石头上,凑过去吻住吴邪的唇。张起灵都知道,吴邪心里有个过不去的坎,因为自己在这里守了十年。

一吻过后,吴邪有些喘不过气来,靠着石壁上不语,只是微微发颤的右手平静了下来,笑意满满的看着身侧的爱人。张起灵也顺着目光看回去,与他对视“我爱你。”

“我也爱你。”
                                                 ——END


评论

热度(2)